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早产儿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死胎

宝宝吃哪种奶粉好

2015-05-06 16:42:0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宝宝吃哪种奶粉好?婴儿配方奶粉,一般是指以乳牛或其它动物乳汁为基质,根据婴儿的营养需求添加适当的营养素,当无法进行母乳哺育时可以作为替代品使用,但绝非第一线选择。

宝宝吃哪种奶粉好

婴儿配方奶粉有普通和特殊配方之分,各品牌也有各自的系列产品,每款产品的配方也会有所不同。那么婴儿喝什么奶粉最好呢?关键是要选择合适体质的产品。

婴儿配方奶粉的分类和适合人群

1、 普通配方奶粉

适合人群:一般婴儿适用

普通的配方奶粉以牛乳为基础,调整了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的比例,添加了维生素、矿物质等成分以接近母乳成分构成。

2、 特殊配方奶粉

一些特殊生理状况的婴儿,需要食用经过特别加工处理的婴儿配方食品。此类婴儿配方食品,需经医师、营养师指示后方可食用,可作以下分类:

(1) 不含乳糖的配方奶粉

适用:乳糖不耐受症婴儿

婴儿配方豆粉就是属于这一类,以黄豆为基础,因此不含有乳糖。

(2)部份水解奶粉:适用于较轻度的腹泻或过敏的婴儿。

(3)完全水解奶粉:适用于严重的腹泻、过敏或短肠症候群的婴儿。

(4)元素配方奶粉:适用于最严重的慢性腹泻、过敏或短肠症候群的婴儿。

3、早产儿配方奶:

适用:早产儿

主要成份(如乳糖改为葡萄糖聚合物,以及中链脂肪酸油取代部分长链脂肪酸油)已经修正为适合早产儿使用,还要加脂肪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喝哪种奶粉好 宝宝奶粉选择要根据这些原则

宝宝奶粉的种类越来越多,妈妈是否挑花眼了呢?奶粉最重要的是适合宝宝,所以在选择时要避免盲目跟风哦。在这里,小编就来教你如何根据宝宝体质选……详细>>

宝宝奶粉牌子哪种好

宝宝奶粉牌子哪种好?什么牌子的奶粉最好?详细>>

宝宝喝哪种奶粉比较好

宝宝喝哪种奶粉比较好?婴儿配方奶粉有普通和特殊配方之分,各品牌也有各自的系列产品,每款产品的配方也会有所不同。那么婴儿喝什么奶粉最好呢?……详细>>

孕妇吃哪种奶粉好

孕妇吃哪种奶粉好?孕妇奶粉是低乳糖孕妇配方奶粉,富含叶酸、唾液酸SA、亚麻酸、亚油酸、铁质、锌质、钙质和维生素B12等营养素,计划怀孕和……详细>>

婴儿吃哪种奶粉好

宝宝吃什么奶粉好?市面上奶粉种类繁多,进口的,国产的,补铁补锌的,各种各样的奶粉肯定让很多家长们头疼。这么多种类的奶粉,究竟哪一种才适合……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