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怎样给宝宝选择奶粉

2015-05-06 21:12:57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怎样给宝宝选择奶粉?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以来至今,人们对婴幼儿奶粉安全问题的关注度大力上升。 2013年6月,国务院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的通知》,随后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等9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严格整肃配方乳粉产品及市场。

配方奶粉是人工喂养婴儿的首选,这一点已经在世界范围内达成共识,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儿科学会、中国营养学会等机构都给出过类似的建议。但是,面对琳琅满目的奶粉,妈妈们却有点束手无策,该如何能买到安全的奶粉呢?

频发的奶粉安全事件使得中国妈妈人心惶惶,也促使一向低调发展的有机奶粉逐渐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但在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安全、纯天然、绿色环保的有机奶粉已成为一种消费主流。

倍受青睐的有机奶粉

据全球最苛刻有机权威认证机构——美国农业有机认证(USDA Organic)介绍,有机奶粉的生产制成要求非常严格,从有机牧场、有机饲养、到配料加工等各个环节需要全程严格控制并取得国家权威机构认证,保证产品生产全程无污染、无化肥农药残留、无人工添加,突出产品的自然属性。

相对于普通配方奶粉而言,有机奶粉更适合食品安全要求更高的的婴幼儿。

有机奶粉突出体现的就是奶源生产的最高品质。首先,奶牛所生长的土壤,至少三年以上没有使用过化学合成物质,如化肥、杀虫剂、除草剂等。其次,奶牛食用的必须是有机牧草,即在生长过程中不使用有机化学合成的肥料,且不采用基因工程技术的牧草。最后,奶牛从出生到长大,不使用生长激素、催奶药物等。

如何选购真正的有机奶粉

一款有机奶粉是不是真正的有机奶粉,关键在于是否严格遵守几近苛刻的生产规范,并经过官方权威机构的认证。对于有机认证,每个国家和地区都有各自的官方有机认证标识,比如德国、奥地利、瑞士的BIO认证标识,美国农业部的有机认证标识(USDA Organic)。

面对有机奶粉的旺盛需求,有关专家提醒广大家长,市场上“有机”概念多、标准混乱,选购有机奶粉需谨慎,尽可能选择真正的有机奶粉。有机产品需要正规的有机认证标识,而不是单一的BIO、USDA字样。比如BIO是生物、生命的意思,后来才演化为有机的含义,有些奶粉的外包装上标有BIO、USDA等字样,号称有机奶粉,其实标有BIO、USDA字样的不一定是有机产品。

以美国农业部有机认证(USDA Organic)为例,美国农业部有机认证(USDA Organic)规定:全部是由有机成份的产品可以使用标签注明“100%有机”或USDA徽标;使用超过70%有机成份的产品可以称作“使用有机成份制造”,但不能使用USDA徽标。贝欧莱(Baby's Only)是全球第一个通过该认证的有机奶粉品牌,授权使用“100%有机”或USDA徽标。

贝欧莱不仅通过美国农业部严格的有机认证(USDA Organic)和中国官方有机认证,作为美国最早的高级有机婴儿奶粉品牌,还受到美国儿科医生的强力推荐,是美国公认的好奶粉。相信此时此刻已经登陆中国的贝欧莱有机奶粉,会为更多的中国宝宝带来安全和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给宝宝冲奶粉?宝宝奶粉冲调禁忌

怎样给宝宝冲奶粉呢?新手爸妈对于这种每天都要做的事情是不是得心应手呢?其实,给婴儿冲奶粉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哦。今天,小编就来教你几招,……详细>>

给宝宝冲奶粉的正确方法和误区

宝宝奶粉怎么冲?正确的冲奶粉方式才能保证营养的不流失,所以,宝宝奶粉不是随便冲冲就可以哦。家长给婴儿冲奶粉是有讲究的,一起来学习一下吧……详细>>

给宝宝换奶粉好吗

给宝宝换奶粉好吗?给婴儿换奶粉,需要特别重视方法是否正确恰当。因为宝宝的消化系统发育尚不完全,突如其来的口味变化会导致他们自身的不适反应……详细>>

怎么给宝宝换奶粉

怎么给宝宝换奶粉?给婴儿换奶粉,需要特别重视方法是否正确恰当。因为宝宝的消化系统发育尚不完全,突如其来的口味变化会导致他们自身的不适反应……详细>>

给宝宝冲奶粉遵循6步骤 你做对了吗?

如何给宝宝冲奶粉呢?小编要告诉新手爸爸妈妈们,给婴儿冲奶粉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哦。因为,如果冲奶粉的方法步骤错误就会影响到宝宝奶粉的吸收……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