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一岁宝宝腹泻饮食吃什么好

2015-05-06 22:46:23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一岁宝宝腹泻饮食吃什么好?一岁宝宝腹泻,更加心疼的是妈妈们,所以一岁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好的最快,相信是所有妈妈的心声。但是这个问题最好还是听取医生的建议,再配上辅助食谱和细心的家庭护理,相信是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胡萝卜汤

胡萝卜是碱性食物,所含果胶能使大便成形,吸附肠道致病细菌和毒素,是良好的止泻制菌食物。

食材:胡萝卜1根,白糖适量。

制作方法:将胡萝卜洗净,切开去茎,切成小块,加水煮烂,再用纱布过滤去渣,然后加水成汤(按500克胡萝卜加1000毫升水的比例),最后加糖煮沸即可。每天2~3次,每次100~150毫升,腹泻好转后停用。

2、乌梅粥

乌梅有泻肝补脾,涩肠止泻的功效,因此,拉肚子的宝宝可以多吃点乌梅粥。

食材:粳米100克,乌梅15克,冰糖适量。

制法方法:先净乌梅入锅,加水适量,煎煮至汁浓时,去渣取汁,加入淘净的粳米煮粥,至米烂熟时,加入冰糖稍煮即可。 用法:每日2次,趁热服食。可作早晚餐服食。

3、煮苹果

煮透的苹果有止泻的作用,每天给宝宝吃一个,有助于缓解宝宝拉肚子的情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岁宝宝腹泻吃什么饭好

一岁宝宝腹泻吃什么饭好?宝宝拉肚子,更加心疼的是妈妈们,所以一岁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好的最快,相信是所有妈妈的心声。但是这个问题最好还是听取……详细>>

宝宝一岁吃什么奶粉

宝宝一岁吃什么奶粉0到1岁的宝宝吃什么奶粉好?我想这是每位妈妈都很关注的问题。其实奶粉的品牌并不重要,无论什么品牌的奶粉,期基本原料都是……详细>>

一岁的宝宝吃什么好 推荐五个营养食谱

婴儿期是宝宝生长发育的黄金阶段,满一岁宝宝的饮食结构还比较单一,但额外补充一些营养食品是很有必要的。下面推荐一些适合一周岁宝宝的营养食谱……详细>>

一岁宝宝吃什么奶粉?一岁宝宝营养需求特点

一岁宝宝吃什么奶粉?婴儿喂养期间,无论是母乳喂养还是人工喂养,妈妈们关于宝宝究竟吃多少的尺度拿捏,很多都是凭借感觉,这样显然不科学。究竟……详细>>

一岁宝宝腹泻怎么办?

宝宝遇到消化不良的问题的时候,就容易出现腹泻的症状,看着宝宝如此难受,想必爸爸妈妈们也都急坏了吧!那么,一岁宝宝腹泻怎么办?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