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溢奶
挂号科室:儿科 同类疾病:

宝宝长牙发烧怎么办

2015-05-06 23:57:46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长牙发烧怎么办?长牙也是可能发烧的。乳牙萌出前几天孩子可能会有一些异常的表现,如哭闹、口涎增多、喜欢咬手指和硬的东西、睡眠不好、食欲减退等表现,有的还有低热、轻度腹泻、局部牙龈可能充血、肿大。

一般来说,以上现象持续3—4天,乳牙就穿破牙龈萌出了。有的孩子出牙晚一点,并不说明身体有什么问题。刚长出的乳牙还不能吃饭用,因此不能给孩子硬食,妈妈也不要让孩子含着乳头睡觉。

正常小儿的基础体温为36.9℃—37.5℃。一般当体温超过基础体温1℃以上时,可认为发热。其中,低热是指体温波动于38℃左右,高热时体温在39℃以上。连续发热两个星期以上称为长期发热。

宝宝长牙有一个较长的过程,出齐20颗乳牙,大约需要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长牙可能引起发烧、流口水、乱啃咬。牙齿数量的增加改变了宝宝的饮食结构,爸妈一定要好好面对宝宝的出牙期哦。

长牙过程中,一定要增强免疫力,最好的方法还是在宝宝的饮食上下功夫。多吃提升免疫力的食物调理体质。只有健全的免疫系统,才能帮助宝宝抵抗致病的细菌和病毒,远离疾病。多吃天然食品,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蔬菜、水果,此外,不要让宝宝偏食而导致营养失调。

1、口腔清洁及预防工作

长牙后更容易造成溢奶及食物残渣的堆积在口腔内,一旦婴儿长牙之后,会造成蛀牙的细菌──所谓的变形链球菌可以在婴儿口腔中生存繁殖,所以家长一方面应注意婴儿口腔的清洁工作,于每次喂奶完毕后,用纱布或大棉棒沾冷开水清洁,一岁左右则可用牙刷或指套牙刷将婴儿口腔清洁干净。

另一方面尽量不要让婴儿含着奶瓶入睡,一岁以后不要在孩子睡前或夜里喂奶,以免日久之后容易造成奶瓶性蛀牙。

2、跌倒撞伤

婴儿新长出的牙齿及牙床组织仍然稚嫩,加上孩子学爬,学走探索这个世界时,如不小心跌倒,极容易撞伤牙齿或造成牙齿脱落,所以不要让孩子独自在学步车、秋千,或娃娃推车上,最好摆在游戏床里玩耍。

3、奶嘴

有些家长会担心吸食奶嘴或手指是否会对牙床发育有不良的影响。其实婴儿有强烈的吸吮欲望,单单吸奶瓶往往无法满足其欲望。吸食之频率、强度以及习惯持续的长短是决定其是否对口腔结构有影响。

奶嘴习惯最好能在2岁以前将之戒除,大部份孩子在4、5岁入学时会自动停止吸手指的习惯。超过5岁等,如孩子愿意停止此习惯则经由褒奖及鼓励等心理建设来改善,若仍不成功才考虑使用矫正器予以帮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贾静雯女儿长牙发烧 宝宝长牙发烧怎么办

近日,贾静雯在微博晒出小女儿的几张可爱照,并配文:“我长牙了!发烧不舒服……妈咪,我要抱抱!”儿童在萌牙前很多都有发烧的症状?宝宝长牙期……详细>>

宝宝长牙期会发烧吗 对付长牙发烧家长怎么办

宝宝长牙期间可能会发烧,虽然长牙与发烧没有必然关系,但是家长也要清楚宝宝长牙发烧怎么办才好。详细>>

长牙期间宝宝发烧怎么办? 长牙期间要注意哪些事项?

一般四个月到六个月是宝宝长牙的黄金时期,宝宝长牙时会伴有相应的症状,比如发烧、流口水、瘙痒、哭闹等,尤其是长牙发烧让很多新生妈妈不知道该……详细>>

宝宝长牙发烧怎么办

乳牙萌出前几天孩子可能会有一些异常的表现,如哭闹、口涎增多、喜欢咬手指和硬的东西、睡眠不好、食欲减退等表现,有的还有低热、轻度腹泻、局部……详细>>

怎么区分孩子长牙发烧还是生病了?长牙发烧如何护理?

在四个月左右孩子就开始长出第一颗牙齿,牙齿在使劲钻出牙龈的时候会引发炎症,如果没有做好清洁工作的话,会导致孩子牙龈发炎严重,最终引起发高……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