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智力 > 语言教育 > 正文

孩子学习不好怎么办

2015-05-07 11:50:05  来源:爸妈在线    转载

  孩子学习不好怎么办?其实生活中没有笨的孩子,只有不懂指导的家长和老师。孩子只是没有找到方法,没有感觉到兴趣就是了,如果孩子自己不愿意做的事,你再努力也是枉然。所以,对于如何提高孩子的学习,最主要的还是要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建议你用下面的方式引导。

  一、针对爱好,制定方针。 孩子总有一些爱好,不可因学习让孩子把自己的爱好去掉,而是要好好利用。一是利用孩子的爱好说明孩子的聪明之处,二是利用孩子的爱好让孩子懂得学习。

  二、多与孩子交流。 和孩子一起玩耍、游戏、谈心等,让孩子感受到你的爱是真实的、摸得着的。孩子与你谈得投机时,对你的话是否就言听计从?当然,与孩子谈心是双方面的,不是一个人的说教,切记!

  三、孩子学习不好怎么办?多与老师沟通是一条主要途径。 与老师沟通,既可以得到老师的关心,又可以适时掌握孩子在学校的一举一动,随时调整自己的政策,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四、与孩子的朋友交朋友。 从孩子们口中,你可以了解到你的孩子平时喜欢什么,都有哪些行为和缺点等。这样,你既得到了你的孩子的好感,又为自己找到了一处了解孩子的窗口,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五、鼓励先行,表扬并行,批评适当。 孩子都有极强的自尊心,伤到了就难以弥补。所以,对孩子尽量少用激将法、与其他孩子的比较法。要及时看到孩子的每一点进步,对孩子遇到的困难,加以鼓励,对孩子的不足,要能提出指导意见。

  每个孩子的特点不同,要改变孩子学习不好的现状,没有现成的“公式”,需要细心摸索,家长必须有十足的耐心、信心、宽容心和好方法,找准适合你的孩子的方式,千万不能操之过急!家校步调一致,口径统一,共同教育孩子,效果才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不学习怎么办 家长如何让孩子快乐学习呢

全世界的家长都希望孩子学习好,因为学习好可以上大学,上大学有助于找一份体面的工作,顺利进入中产阶层。中产阶层虽然缺乏个性,不够精彩,但可……详细>>

孩子学习不主动怎么办

孩子不主动学习,对学习没有兴趣怎么办呢?孩子的学习不主动,可能有几方面的原因。详细>>

孩子学习吃力怎么办

孩子学习吃力怎么办呢?孩子的学习是所有父母都很关注的问题。孩子学习吃力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没有好的学习方法。父母应该把工夫下在为孩子创造温……详细>>

孩子学习马马虎虎不认真怎么办

力德教育,专注于4-12岁小孩核心能力提升训练的专业机构,主要从事小学生学习能力、学习习惯、学习兴趣和注意力、思维能力等方面的培训,是……详细>>

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

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造成孩子讨厌读书,讨厌学习的主要原因在于家庭因素的影响,所以帮助孩子学习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从家里做好工作。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