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小儿哮喘3食疗偏方

2015-05-07 13:44:4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哮喘多发生在12岁以下小儿身上,它是一种过敏性疾病,全称是“支气管哮喘”,哮喘是因为在某种过敏因素的刺激下,引起支气管痉挛、气道不畅,出现咳嗽、呼吸加快等症状。

寒冷的季节哮喘的发病率比较高,因此,天气变冷的时候,父母一定要注意预防患儿病发,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增强营养、多加锻炼,改变患儿的体质,一般情况下,通过积极的治疗后,患儿在成年后就能够康复,所以也不需要过分担忧。

下面为大家介绍小儿哮喘的即可食疗方。

一、核桃单方

材料:生核桃仁1-3颗

吃法:每天临睡前的时候吃下,可以防治小儿哮喘。

二、核桃蜜糖糊

材料:蜂蜜和核桃仁120克

做法:先将核桃炸酥,研成细末,然后倒入蜂蜜搅拌一些,调成糊状即可。

食用方法:分7天食用,儿童的话用量减半。

功效:蜂蜜能润肠通便、补中益气,核桃能养肺定喘、补肾纳气,二者结合对哮喘有疗效。

三、虫草洋参肉汤

材料:猪瘦肉200克,生姜1片,花旗参6克(或党参15克),冬虫夏草6克

做法:将材料放入锅里,倒入1碗水,用文火炖2个小时即可。

食用方法:喝汤吃肉,每周吃1-3吃,3个月为1疗程,需再服用的话,要先停服1个月再继续。

功效:花旗参能生津止渴、清肺养肾,冬虫夏草能化痰定喘,该食疗方有益治疗哮喘。

小儿哮喘护理注意事项

1、少给孩子吃刺激性食物。刺激性食物是诱发哮喘的一大原因,患有哮喘的小儿更不能吃刺激性食物。

2、最好不要养宠物。小孩子都喜欢小动物,但是这些小动物的毛发会导致小儿呼吸道感染,加重哮喘症状。

3、不要吃太甜、太咸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引发小儿哮喘。

上面为大家介绍了小儿哮喘的几款食疗方,另外,想要防治小儿哮喘最好选择母乳喂养,因为母乳喂养的宝宝往往比较健康,小儿哮喘的发病率会变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哮喘3食疗偏方

哮喘多发生在12岁以下小儿身上,它是一种过敏性疾病,全称是“支气管哮喘”,哮喘是因为在某种过敏因素的刺激下,引起支气管痉挛、气道不畅,出……详细>>

小儿哮喘试试麻雀虫草汤 推荐治疗小儿哮喘食疗方

我们知道,目前哮喘病还不能根治,所以给许多患者带来了很大困扰,有较多的孩子会出现哮喘的症状,危害到了较多孩子的健康,而且会让孩子的呼吸困……详细>>

怎么给哮喘患儿做按摩 小儿哮喘的萝卜食疗方

中医学认为外感风寒,邪气犯肺或痰湿停聚导致肺失清肃,气不得舒而出现哮喘。中医按摩对缓解小儿哮喘有一定的疗效,若能长期坚持,效果更佳。详细>>

治疗小儿哮喘的方法有四种 小儿哮喘吃什么好

小儿哮喘如何治疗呢?小儿哮喘是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给幼儿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哮喘的患儿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影响日常的生活。那么治疗……详细>>

宝宝剧烈远动诱发哮喘? 小儿哮喘的食疗法

儿童由于自身的呼吸道比较稚嫩因此容易患上一些呼吸道疾病,而小儿哮喘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那么,导致小儿哮喘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小儿……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