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宝宝拉稀屎怎么办

2015-05-07 16:05:5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宝宝拉稀屎怎么办?正常大便的性状和喂养方式有关。吃母乳的婴儿大便呈金黄色,偶尔会微带绿色且比较稀;或呈软膏样,均匀一致,带有酸味且没有泡沫。通常在新生儿期大便次数较多,一般为一天排便2—5次,但有的婴儿会一天排便7—8次。

随着孩子月龄的增长,大便次数会逐渐减少,2—3个月后大便次数会减少到每天1—2次。因此,吃母乳的婴儿如果出现大便较稀、次数较多等情况,只要婴儿精神及吃奶情况良好,体重增磅正常,家长就没有必要担忧。

如果婴儿吃的是配方奶,那么大便通常呈淡黄色或土黄色,比较干燥、粗糙,如硬膏样,常带有难闻的粪臭味。如果奶中糖量较多,大便可能变软,并略带腐败样臭味,而且每次排便量也较多。有时大便里还混有灰白色的“奶瓣”。

一般吃母乳都是在初期的三个月内都有腹泻现象,喝母乳消化比较好,所以大便次数多,质地也较稀。只要多注意自己的饮食就可以,吃冷凉食物都会影响到孩子,母亲要多吃鸡蛋,喝纯牛奶,少吃滑肠子的东西,多吃青菜。深绿色植物的最好。注意乳晕及乳头的清洁,腹泻的时间久,要带着婴儿的屎便到医院去做个检查。如果体重正常增长,可能是生理性腹泻,等到添加辅食以后,大便会慢慢变好。

大便变稀,含较多粘液或混有血液,且排便时婴儿哭闹不安,应该考虑是不是因为细菌性痢疾或其他病原菌而引起的感染性腹泻,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

儿科医生崔玉涛说,几个月婴儿,大便偏稀并不一定是问题。对于大便偏稀的婴儿,家长首先关注:1、生长状况。若生长正常,不要为大便性状而担忧;若生长缓慢,咨询医生,考虑喂养量不足;乳糖不耐受;过敏;感染等原因。2、大便检查--是否有红、白细胞;若有大量红白细胞,应进行大便培养进行病因寻找。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拉稀怎么办?婴儿拉稀的原因

年龄越小的宝宝由于消化系统差就会更容易拉稀,如果宝宝老拉稀会影响到身体发育。那么,宝宝拉稀怎么办呢?详细>>

婴儿拉稀屎怎么回事

宝宝经常拉肚子,有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详细>>

宝宝拉稀屎怎么办五招快速处理

腹泻也叫拉稀,宝宝拉稀是很常见的事情。如果你的宝宝出现拉稀的现象,妈妈们不要慌乱,要找好方法应对。那么宝宝拉稀屎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拉稀怎么办

宝宝拉稀怎么办?众所周知婴儿的肠胃功能发育多半不是很完善,特别是一些不当的饮食方式更有可能使得宝宝的肠胃更不好,拉稀更是常见的事。那么,……详细>>

1岁宝宝着凉拉稀怎么办

1岁宝宝着凉拉稀怎么办?孩子的健康护理是不能忽视的,很多的父母也是都怕孩子出现什么问题,着凉会导致宝宝感冒、腹泻,这也是父母都担心的,1……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