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新生儿宝宝脸上长小红点怎么回事

2015-05-07 16:44:22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新生儿宝宝脸上长小红点怎么回事?新生儿脸上起小红点,很有可能是得了湿疹。新生儿湿疹起初表现为皮肤发红、出现皮疹、继之皮肤发糙、脱屑,抚摩孩子的皮肤如同触摸在砂纸上一样。

导致新生儿脸上起小红点的原因是宝宝对食入物、吸入物或者接触物不耐受或过敏所致。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种。

1、过敏体质家族史。如爸妈、祖父母、外祖父母、兄弟姐妹等家庭成员中有过湿疹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史的,宝宝就容易发生湿疹。

2、外部诱发因素。如宝宝吸入花粉、尘螨、皮毛、皮屑等;受到日光、寒冷、湿热等气候变化影响;受到化妆品、洗涤剂等的刺激;对食入物如鱼、虾、蟹、牛羊肉等过敏时,都会导致湿疹发生,症状表现为起红点。

3、内部因素。宝宝的皮肤角质层较薄,毛细血管网丰富而且内皮含水及氯化物比较多,对各种刺激因素较敏感,所以容易发生湿疹。

新生儿脸上起小红点,如果排出了痱子外,最大的可能就是起湿疹了。一般症状表现如下:

(1)脸上的小红点是局部或片状分布,刚开始时皮肤发红,皮肤上有针头大小的红色丘疹。长疹子的部位会出现红肿、斑点,还有可能出现脱屑或者小水泡,经常抓挠的话会变厚、结痂。

(2)小红点通常出现在宝宝的头、面颊、外耳部,还会出现在颈部、胸口、屁股与肘外侧等,严重的手、足和胸腹部都可见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怎么回事

其实,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虽说不能说全部的宝宝都患过湿疹,但是大多数的宝宝在小时候都有过这个现象。详细>>

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怎么回事

其实,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虽说不能说全部的宝宝都患过湿疹,但是大多数的宝宝在小时候都有过这个现象。详细>>

新生儿脸上小红点常见三个因素 家长怎么做

新生儿脸上起小红点,很有可能是得了湿疹,新生儿湿疹起初表现为皮肤发红、出现皮疹、继之皮肤发糙、脱屑,抚摩孩子的皮肤如同触摸在砂纸上一样,……详细>>

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怎么办?

宝宝出生了,作为第一次当父母的你们是不是很激动呢?但是,此时却发现宝宝脸上有小红点,这是怎么回事呢?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或是过敏体质 父母怎么做

一般来讲,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新生儿额头有小红点的情况,家长们先不用太着急,首先应该要根据症状,判断宝宝是否患上湿疹,是哪一种湿疹,并根据……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