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智力 > 智力发展 > 正文
烦躁不安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中毒曼陀罗中毒 空鼻症

宝宝六个月怎么早教

2015-05-07 16:48:51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六个月怎么早教?这个阶段要多给孩子进行一些感官训练,可以很好地促进他的智力发展。在与宝宝进行交流时,要对他咿咿呀呀发出的声音作出积极回应,这样宝宝才会更喜欢发声哦。六个月宝宝早教还有哪些要点?来看一下吧!

六个月宝宝早教

在和婴儿互动时,你要密切留意他/她。当宝宝的眼光转开、扭动身体、变得焦躁、踢腿、打哈欠或似乎不高兴时,你就能够判断地出来他已经玩够了。

亲子游戏:

1、看电视学知识:这个游戏发展宝宝的感知能力,刺激宝宝的视听觉。

游戏步骤:把宝宝抱到电视前,对宝宝说:“宝宝,今天妈妈让你看一个很好玩的东西。这是我们家的电视机。”揭开电视机罩子,让宝宝看到整个电视机。打开电视机开关,出现丰富多彩的电视画面和悦耳的声音。你要把宝宝抱到距离电视约2米的地方,让宝宝看上4-5分钟电视,同时,你可以用简单的语言对宝宝解释电视画面内容。关掉电视以后。你还可以对宝宝说一些有关电视机的话,诸如:“电视可好看了,有宝宝喜欢的大汽车、大飞机、小猴子……宝宝以后可以经常看电视……”等等。

2、妈妈腿上来蹦极

儿歌推荐:

《鸦鹊叫》、《小白鸽》、《大雁落地飞不了》、《小燕子》、《老乌鸦》。

绘本推荐:

1、《好饿的毛毛虫》:

毛毛虫吃了很多东西,变成是一条又肥又大的毛毛虫了。他造了一个小房子,叫茧,把自己包在了里面。他在里面呆了两个多星期,咬了一个小洞挤了出来。 毛毛虫变成了一只漂亮的蝴蝶。

2、《小老虎捉迷藏》 :

非常精致、有趣的翻翻书,讲述了小老虎的成长故事,故事情节都是孩子非常熟悉的,文字幽默,篇幅适中,图画也很精美,小老虎特别可爱。本书适合妈妈讲给小孩子听。

爸爸学堂:

工作再忙,也要抽时间陪陪宝宝。爸爸们的工作繁忙,宝宝往往由妈妈照料,缺乏父爱的孩子很容易出现“缺乏父爱综合征”如不时出现担惊受怕、烦躁不安、哭闹不休、多愁善感等症状。因此,你应该多关心孩子,多接触孩子,如上班前、下班后抱抱宝宝,帮妈妈给孩子换换尿布,这些会是孩子感到舒适,对身心健康大大有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个月宝宝早教课程

六个月宝宝早教课程需要注重提高宝宝的精细动作和语言理解能力。六个月孩子早教课程可以从运动、独坐、语言、生活与交往等方面来进行。下面,小编……详细>>

六个月宝宝早教视频

六个月宝宝早教视频!六个月的宝宝喜欢摇晃、注视自己的手;喜欢用手触摸拍打玩具;喜欢用嘴探索物体;喜欢听自己的声音;喜欢与父母“谈话”;显……详细>>

宝宝六个月早教 可让宝宝多接触不同的人

很多家长都对宝宝早教问题很重视,那宝宝六个月早教该怎么进行呢?详细>>

六个月的宝宝的早教内容有哪些?

六个月的宝宝的早教内容有哪些?宝宝六个月了,这个时候差不多已经开始长乳牙了,体格进一步发育,神经系统也日趋成熟。爸爸妈妈们除了在饮食方……详细>>

六个月的宝宝吐奶

六个月的宝宝吐奶 有的宝宝出生后有吐奶的毛病,到第二。三个月还是经常吐奶,有的吃了就吐,有的过了一会儿吐,有的过了一段时间还回吐,其实妈……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