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宝宝缺钙缺锌怎么办

2015-05-07 16:56:28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宝宝缺钙缺锌怎么办?现在社会,孩子的缺锌缺钙的症状越来越多,这是因为孩子的生活习惯等行为导致,象这种情况,父母应该及时给孩子补钙和补锌,来自湖南的李女士来信说,自己的孩子去医院检查出缺锌又缺钙应该同时补还是分别补呢?孩子缺锌、缺钙怎么办?

首先,了解具体缺什么、缺多少,以便指导补充治疗,以防止过多补钙补锌。一般缺锌,按宝宝的公斤体重来计算,葡萄糖酸锌计,3.5-7mg/kg,分两次服用为一天补充量,连续补充2-3个月。钙可以补充含维生素D的钙剂,每日约200mg左右,多晒太阳。

其次,应鼓励小儿尽可能从食物中得到补充,因为食物中富含各类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同时可辅以人工合成的各类含铁、钙、锌的制剂加以调整,但必须强调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以免服用过量。在食物中,钙来源于奶制品、鱼、核果类、深色绿叶蔬菜等;而动物的肝脏、肉、禽、蛋黄、豆类中含铁量较多;锌则在肉、鱼、蛋、虾皮、核果等食物中含量多,父母亲只要合理选择,及时补充,相信你们的孩子都能健康地成长。

锌钙一起补好还是分开补好

按照营养学的科学补法是,先补锌,再补钙,可以间隔2个小时吃。

锌,钙同补,同时进入人体,钙是宏量元素,活性较强,2者会产生挣抢载体蛋白而产生抗拒作用,使锌,吸收不了,而吸收了钙。锌的主要生理作用是参与酶的合成,促进身体细胞的分裂,如骨骼细胞,如果骨骼细胞没有分裂,可想而之,钙沉积到哪里去??这就是很多人补钙而没有效果的原因。

锌,加钙同补,只不过是厂家抓住了消费者的一个心理——花一样的钱补2样,目前为止没有一种药是同时补补钙,补锌,补铁 补钙,效果最好的方法是每天坚持晒两小时的太阳; 补锌,吃海产品,比如对虾,去壳剁碎做丸子,或放鸡蛋里一起蒸; 补铁,用牛肉剁碎做丸子或煮熟剁碎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缺钙缺锌怎么办

宝宝缺钙缺锌怎么办?现在社会,孩子的缺锌缺钙的症状越来越多,这是因为孩子的生活习惯等行为导致,象这种情况,父母应该及时给孩子补钙和补锌,……详细>>

宝宝缺钙缺锌吃什么

宝宝缺钙缺锌吃什么?钙和锌是宝宝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2种微量元素,若发现宝宝有缺钙缺锌的现象,就应及时进行补充。下面小编要介绍下宝宝缺钙……详细>>

宝宝缺钙缺锌的症状有哪些

要知道宝宝缺钙缺锌的症状有哪些?我们还需知道宝宝为什么会缺钙缺锌。宝宝缺钙缺锌可能是因为在胎儿时期就缺乏,还有就是妈妈的奶水不够,宝宝没……详细>>

婴儿缺锌缺钙怎么办

小儿缺锌的主要表现为食欲差,生长发育减慢、免疫机能降低。缺锌儿童常常表现为:胃口不好,吃饭不香;头发稀疏,色无光泽;容易贫血;抵抗力差;……详细>>

宝宝缺锌缺钙吃什么好

宝宝缺锌缺钙吃什么好?钙和锌是宝宝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2种微量元素,若发现宝宝有缺钙缺锌的现象,就应及时进行补充。下面小编要介绍下宝宝缺……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