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缺钙缺锌的症状有哪些

2015-05-07 16:57:47  来源:妈妈帮    转载

要知道宝宝缺钙缺锌的症状有哪些?我们还需知道宝宝为什么会缺钙缺锌。宝宝缺钙缺锌可能是因为在胎儿时期就缺乏,还有就是妈妈的奶水不够,宝宝没有得到足够的营养,宝宝的吸收功能不够健全也是一方面的原因。接下来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宝宝缺钙缺锌的症状表现。

宝宝缺钙的症状表现一

宝宝缺钙就会经常出汗,尤其是睡着后更严重,有时候宝宝会哭泣、惊叫。还会偏食厌食,吃东西少,不管吃什么都没有食欲,免疫力也逐步下降。容易引发湿疹,一般出现在宝宝的头部、脸上、耳朵后面,严重一点甚至是全身都有,湿疹部位很有可能会溃烂。

宝宝缺钙的症状表现二

长牙时间晚并且牙齿不齐。宝宝出生后最早是四个月开始长牙,晚一点也是在十个月。有的宝宝一岁半还没长牙,很有可能是缺钙,而且如果长了牙也会不整齐,且容易松动。还有就是宝宝头顶呈方形。宝宝缺钙会引起肋骨变异,可能会导致宝宝气息不顺,容易的气管炎或肺炎。

宝宝缺锌的症状表现一

宝宝缺锌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容易感冒,且身体发育缓慢,发育不良,容易得呼吸道疾病。智力发展受阻,喜欢动来动去的,反应变慢,无法集中注意力,学习能力也比同龄的孩子差。缺锌也会影响食欲,孩子食量减少,不会觉得饿,饿了也吃不下。

宝宝缺锌的症状表现二

宝宝缺锌也会导致宝宝喜欢吃些奇怪的东西,比如说咬指甲,看见什么东西都忘嘴里塞。同时视力也会出现问题,容易造成近视等眼部问题。而当宝宝受伤的时候,一般情况一两天就能好的伤,宝宝要更长的时间。宝宝整个人会显得比较烦躁、不安。

宝宝缺钙缺锌如何补

通过前面的了解我们已经知道了宝宝缺钙缺锌的症状有哪些,那么父母接下来就需要给孩子补充营养了,缺什么补什么。鱼、虾皮之类的食物包含丰富的钙和锌,也可以给宝宝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还有动物的肝脏。若是宝宝缺钙缺锌还不是很严重,就可以通过食补补回来。父母平时给宝宝喂食的时候就要考虑到各方面的营养,防止出现宝宝缺钙缺锌的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缺钙缺锌吃什么

宝宝缺钙缺锌吃什么?钙和锌是宝宝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2种微量元素,若发现宝宝有缺钙缺锌的现象,就应及时进行补充。下面小编要介绍下宝宝缺钙……详细>>

宝宝缺钙缺锌怎么办?

婴幼儿时期,生长发育迅速,代谢旺盛,对各种营养和能量的需求比成人还要多。钙、铁、锌是孩子生长不可或缺的营养元素,但家长如何判断宝宝是否缺……详细>>

宝宝缺锌缺钙吃什么好

宝宝缺锌缺钙吃什么好?钙和锌是宝宝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2种微量元素,若发现宝宝有缺钙缺锌的现象,就应及时进行补充。下面小编要介绍下宝宝缺……详细>>

宝宝缺钙缺锌怎么办

宝宝缺钙缺锌怎么办?现在社会,孩子的缺锌缺钙的症状越来越多,这是因为孩子的生活习惯等行为导致,象这种情况,父母应该及时给孩子补钙和补锌,……详细>>

宝宝缺钙缺锌食谱

虾皮营养丰富,尤其含钙量非常高,是优质的补钙佳品。鸡蛋的营养全面、丰富,但蛋清不适合1岁以内的宝宝食用,所以本阶段的宝宝只取蛋黄用。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