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宝宝缺钙缺锌吃什么

2015-05-07 16:59:2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宝宝缺钙缺锌吃什么?钙和锌是宝宝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2种微量元素,若发现宝宝有缺钙缺锌的现象,就应及时进行补充。下面小编要介绍下宝宝缺钙缺锌吃什么好? 宝宝缺钙缺锌吃什么?

1)母乳或配方奶

宝宝还小时补钙补锌最好的方法就是母乳喂养,如果母乳不足时可再逐渐改用配方奶喂养。母乳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钙元素和锌元素,尤其是初乳含锌量高;同时母乳中的钙和锌吸收率高,可达62%。

2)牛奶

牛奶是补钙的最佳食品,宝宝渐渐大了后,可以给宝宝喝牛奶补钙。每天摄入牛奶500克,便能供给600毫克的钙;再加上膳食中其他食物供给的300毫克左右的钙,便能完全满足宝宝对钙的需要。所以要是说宝宝缺钙缺锌吃什么好?牛奶是必不可少的。

3)辅食

宝宝缺钙缺锌吃什么?除牛奶外,还可给宝宝添加适量辅食。宝宝应从4个月起,就可开始尝试添加辅食,若要补充钙和锌,妈妈可以给宝宝吃如蛋黄,再大些时则可加瘦肉末、鱼泥、动物肝、牡蛎、花生米粉、核桃仁粉等。除此外还可给宝宝吃强化锌食物,如强化锌和钙的米粉。

温馨提示:含锌丰富的食物

含锌丰富的食物主要有猪肝、猪肾、瘦肉、鱼、紫菜、牡蛎、蛤蜊、黄豆、绿豆、蚕豆、花生、核桃、栗子等。妈妈们可根据自家宝宝的喜好选择,做成美食给宝宝食用。

小编提醒:介绍完宝宝缺钙缺锌吃什么?小编要提醒一点,钙和锌都是微量元素,因此宝宝补充时一定要适度。摄入过多也会造成中毒,反而对宝宝不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缺锌缺钙吃什么好

宝宝缺锌缺钙吃什么好?钙和锌是宝宝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2种微量元素,若发现宝宝有缺钙缺锌的现象,就应及时进行补充。下面小编要介绍下宝宝缺……详细>>

宝宝缺钙缺锌的症状有哪些

要知道宝宝缺钙缺锌的症状有哪些?我们还需知道宝宝为什么会缺钙缺锌。宝宝缺钙缺锌可能是因为在胎儿时期就缺乏,还有就是妈妈的奶水不够,宝宝没……详细>>

宝宝缺钙缺锌怎么办?

婴幼儿时期,生长发育迅速,代谢旺盛,对各种营养和能量的需求比成人还要多。钙、铁、锌是孩子生长不可或缺的营养元素,但家长如何判断宝宝是否缺……详细>>

宝宝缺钙缺锌怎么办

宝宝缺钙缺锌怎么办?现在社会,孩子的缺锌缺钙的症状越来越多,这是因为孩子的生活习惯等行为导致,象这种情况,父母应该及时给孩子补钙和补锌,……详细>>

宝宝缺钙缺锌吃什么好!

宝宝还小时补钙补锌最好的方法就是母乳喂养,如果母乳不足时可再逐渐改用配方奶喂养。母乳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钙元素和锌元素,尤其是初乳含锌量高;……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