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宝宝嗓子哑了怎么办

2015-05-07 17:00:4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宝宝嗓子哑了怎么办?宝宝嗓子哑不仅会影响到孩子的情绪,做为妈妈的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宝宝爱哭,抵抗力差是比较容易生病的,这些都是造成宝宝嗓子哑的主要原因。宝宝嗓子哑要怎么办呢?

宝宝嗓子哑了的原因

儿童是正在发育的时期,发声器官还没有完全的成熟,加上情绪的波动也是很大的,心情好的时候就会大喊大叫,要是心情不好的话有会大声的哭,这样的情况就非常的容易造成声带肿胀发炎,发炎的声带会大量的充血这样就会造成它局部薄膜会变厚,薄膜不均匀的话就会造成闭合不拢,这样就会让声音变哑了或者是失声。

特别是到了季节变化的时期,宝宝要是不小心感冒,孩一旦感冒,病毒的就会乘虚而入,这样的话嗓子就会出现发炎的症状,在正常的情况下,一个星期里面的哭喊哑嗓的问题都不是很大,要是一直维持在这样的状况上,就会造成咽喉炎,情况严重的话还会出现声带小结等疾病。

宝宝嗓子哑了怎么办

1、补充足够的水分

提醒爸爸妈妈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记住给宝宝多补充水分,最好是少接触冰冷以及刺激性大的食物。

2、情绪稳定

在正常的情况旋,宝宝是在长身体的阶段,发音的器官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加上正常的情况下孩子的情绪是比较容易激动的加上情绪的波动也是很大的,心情好的时候就会大喊大叫,要是心情不好的话有会大声的哭,这样的情况就非常的容易造成声带肿胀发炎的状况,因此宝宝就会比较容易发生声音哑,喉咙痛的症状。而且发炎的声带会大量的充血这样就会造成它局部薄膜会变厚,薄膜不均匀的话就会造成闭合不拢,这样就会让声音变哑了或者是失声。

3、药物的治疗

宝宝的抵抗力本来就没有大人的好,这样细菌就会很容易的侵入,尤其是在季节交换的阶段,气温也是变化无常的,这样的天气宝宝是容易受到到风寒的袭击的,像感冒这样的病毒就会让宝宝生病的。嗓子发炎。喉炎也是造成宝宝嗓子哑、喉咙痛的主要原因。

4、应急措施

不要老是大声说话。小孩子都有大声说话、叫喊的坏习惯。爸爸妈妈要注意,不要常常没有理由的造成孩子的哭闹。最好是不要让孩子大声喊叫,是能够起到保护孩子嗓子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嗓子哑怎么办 食疗法治疗嗓子哑效果好

小孩子总是不太善于保护嗓子,嗓子哑是很常见的事情,那么儿童嗓子哑是什么原因?食疗法可以治疗孩子嗓子哑吗?详细>>

孩子嗓子哑了怎么办 食疗方法助你一臂之力

进入夏季后,天气逐渐变得干燥,有一些小孩因被夏燥侵袭而不断咳嗽,甚至还出现嗓子嘶哑的状况。那么,小孩嗓子哑了怎么办?详细>>

孩子嗓子哑了该如何护理 聪明宝妈给你支招

进入秋季后,天气逐渐变得干燥,有一些小孩因被秋燥侵袭而不断咳嗽,甚至还出现嗓子嘶哑的状况。那么,孩子嗓子哑了怎么护理?详细>>

宝宝嗓子哑了如何护理 新手父母快看过来

季节交替,很多宝宝会出现声音哑了的问题,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宝宝嗓子变哑呢?应该怎么治疗?详细>>

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

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孩子的抵抗力差,很容易感冒。只要感冒后就会出现咳嗽的现象,要怎么办呢?家庭护理在孩子治疗当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家长要……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