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厌奶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肝炎小儿主动脉口狭窄

宝宝为什么不喝奶粉

2015-05-07 17:16:58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到了一定的时间就要断母乳改吃奶粉,或者因为妈妈的母乳不足而需要吃奶粉,但是如果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呢?宝宝为什么不喝奶粉?

宝宝为什么不喝奶粉?

1、母乳宝宝不喜欢吃奶嘴。这是最常见的原因,而且大多数的母乳宝宝都会碰到这样的问题。在我们满足地喂着宝宝的同时,往往没有料到让他接受奶嘴是这么困难的一件事情。

2、不喜欢奶粉的味道。宝宝虽小,也有自己的主意,有自己的口味,他可能不喜欢这个奶粉的味道。

3、厌奶期。到4个月左右,宝宝逐渐成熟,一方面,他可能添加了辅食,比较喜欢新口味的食品,而对奶粉暂时失去了兴趣。4—6个月的宝宝,体内乳糖酵素开始减少,舌头的味觉也开始产生变化,胃口开始改变。另一方面,他的听觉视觉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使得他对外界更感兴趣,往往一有风吹草动就去管闲事”,心思不在吃奶上了。

4、喂奶方式不对。因为奶瓶的角度不当,压到舌头,使宝宝喝不到奶,最好将奶瓶以45度角轻放到宝宝的嘴里。

5、有口腔或其他疾病。偶尔长时间不吃奶粉,或有哭闹、精神不振等,可能身体有问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岁宝宝不喝奶粉怎么解决

一岁宝宝不喝奶粉怎么解决?最让妈妈们头疼的问题,莫过于宝宝不喝奶粉。还不到添加辅食的年龄,妈妈的奶水又不够,这时候的宝宝不喝奶粉,就等于……详细>>

七个月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

七个月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牛奶是宝宝补充蛋白质以及钙等重要营养元素的主要途径,假如宝宝不喝牛奶,问题可大了!但是这并不是什么难题,宝宝不……详细>>

6个月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

6个月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妈妈要帮助孩子好好度过厌奶期,首先要区别孩子的厌奶状况究竟是生理性的还是病理性的。与生理性厌奶明显不同的是,……详细>>

宝宝多大不喝奶粉

宝宝多大不喝奶粉?婴幼儿奶粉的事要的婴幼儿的辅食,很多孕产妇的妈妈没有母乳或者是需要一些婴儿成长之后的一些辅食,那么奶粉就应运而生了,奶……详细>>

2个月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 要马上给宝宝断奶吗

2个月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对于宝宝不喝奶粉的事情,我可是太尝到苦头了。我儿子也是从两个多月小病了一回起就不喝奶粉了。我的情况跟你差不大多……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