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宝宝晚上哭闹怎么办

2015-05-07 17:21:49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晚上哭闹怎么办?当你的宝宝一直哭个不停的时候,你可能很难保持平静和理智。不过你要时刻记住的一件事情是,宝宝需要许多的爱、帮助、一遍又一遍的抚慰,在开始的时候,除了“哇哇”地哭喊之外,他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来告诉你这些。所以,抖擞抖擞精神,继续读下文去获得更多的技巧和应对的策略吧

将以下原因一条一条排除,找出对策:

1、宝宝困了?对策:把宝宝放在婴儿床上待几分钟,轻轻地摇动婴儿床,或者唱一首歌曲。

2、宝宝的尿不湿湿了?对策:检查一下他的尿不湿或者衣服。

3、排便了吗?对策:和上面一样处理。

4、宝宝饿了?对策:试着再给他喂奶,或者先让他打嗝再喂奶。如果他不吃,那他可能不饿。

5、宝宝太热?对策:看一看宝宝的面颊是不是粉红色的,是穿了太多的衣服吗?摸一摸,他的背部或者腹部很热吗?

6、宝宝感觉冷?对策:天气是不是很寒冷?他穿了什么?

7、宝宝感觉疼痛了?对策:观察一下宝宝有没有尿布疹?衣服穿得是不是过紧?有东西刺到他了吗?

8、宝宝发烧?对策:看看他是不是双颊发红?如果他前额滚烫,拿去一些毯子或脱掉一些衣服后,仍然还没有变凉吗?那就再测量一下他的体温。

9、宝宝觉得不舒服?对策:给宝宝换一个地方,或者换一下衣服。

10、宝宝感觉很枯燥?对策:是不是很长时间没有陪他玩了?你可以试着朝他笑、和他讲话、制造有趣的声音、给他挠痒痒、把他举到空中,或者让他尿尿。

11、他需要安慰了吗?对策:那就紧紧地抱住他,摇晃,抚慰,让你的皮肤挨着他的皮肤,让他能听到你心跳的声音。

12、宝宝需要活动活动?对策:把他放在一张垫子上,让他四处踢腾。

13、以上原因都不是?对策:那可能是出于某种为你所不知的原因而哭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晚上哭闹怎么回事?

孩子14个多月了,各项发育都比较好。最近一个月多以来晚上睡觉后总会哭闹。孩子每天晚上8点多喝120ML奶睡觉后到12点后就开始小声的哭几……详细>>

宝宝晚上睡觉总是哭闹怎么办?

有了小宝宝后,很多家长都曾被宝宝的睡眠问题困扰过,宝宝睡前总是又哭又闹地“磨人”,或者是睡得很浅,夜里频频醒过来闹人,几天下来,家长被折……详细>>

宝宝晚上哭闹12种原因大揭秘

宝宝睡眠好,父母安心,但要是宝宝半夜不停哭闹,做父母的可就要留点心啦,最好检查清楚宝宝哭闹的原因。以下为你解释宝宝半夜哭闹的12种原因。……详细>>

婴儿晚上哭闹最常见10原因

对许多新手父母来说,照顾新生儿最辛苦的即便是宝宝半夜啼哭不止。其实宝宝夜啼不是没有原因的喔!就让专家来告诉妳,面对宝宝夜啼,你该如何轻松……详细>>

宝宝晚上睡觉哭闹怎么办 八个方法让宝宝睡觉踏实

宝宝在成长过程当中,睡眠占用大部分的时间,而且,睡眠质量的好坏不但会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而且还会反应出宝宝的身体健康情况,我们要重视宝……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