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严重缺钙怎么办

2015-05-07 17:22:52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人一生的骨钙积累过程是从儿童时期开始的,宝宝缺钙不容忽视。宝宝一旦缺钙容易出现睡眠不好,容易哭闹,偏食,烦躁,晚出牙,容易感冒等症状,爸妈必须引起重视。可是,宝宝严重缺钙怎么办?

1、善用乳制品入菜:用低脂奶粉取代面粉,用牛奶取代水,都是掌厨者可做的变化。而烹煮过的牛奶,也可减缓过敏者对乳糖的不适。

2、多利用醋酸:在熬煮骨头汤时,可加入一些醋或柠檬,以加速钙质的排出。

3、多吃小鱼与海藻食物:把吻仔鱼、金钩虾、条仔鱼、小鱼干、或鱼罐头中的沙丁鱼,整个吃下去,营养与钙质尽在其中。

4、吃零食也能补充钙:用杏仁、小鱼干取代洋芋片,用蒟蒻、芝麻海苔或开心果,取代巧克力或可乐,吃零食也能补充钙。

5、别忘记维生素:钙质需要维生素D,才能被小肠吸收,经由血液运送到骨头。它最佳的来源是富含脂肪的鱼类,像鳗鱼和鲑鱼,其次是蛋黄与牛奶。在蔬果方面则是香菇。煮香菇前,可先在太阳底下曝晒1—2个小时,就能产生很多的维生素D,再搭配在不同菜肴中,帮助钙的吸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严重缺钙怎么办

钙是人体中含量最多的矿物质,约占人体体重的1.5%-2.0%。99%的钙存在于骨骼和牙齿中,构成人体的支架。0-3岁是宝宝发育的重要阶段……详细>>

宝宝严重缺钙的表现

宝宝严重缺钙的情况下,最主要的表现是肌肉肌腱均松弛。如果腹壁肌肉、肠壁肌肉松弛,会引起肠腔内积气而形成腹部膨大如蛙腹状;如果是脊柱的肌腱……详细>>

宝宝严重缺钙怎么办

补钙,是每个人都需要的,尤其是不会说话,不懂得表达的小宝宝,很多妈妈都不了解宝宝严重缺钙怎么办,这可是万万不行的。补钙的方法有很多,补钙……详细>>

宝宝严重缺钙的三大症状

因缺钙还会造成宝宝免疫力、抵抗力下降,故宝宝经常会感冒、发烧、拉肚子。如果宝宝出现以上症状请去正规医院就诊。详细>>

宝宝严重吐奶怎么办

宝宝严重吐奶怎么办 宝宝吐奶严重时让很多家长手足无措。本文为你解答宝宝吐奶严重的原因以及如何应对宝宝吐奶严重的情况。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