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小班育儿保健知识

2015-05-07 17:29:2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孩子的教育是都很关注的,家长是都希望孩子能健康成长的,孩子上学也是都很关注的,幼儿园也是都知道的,下面介绍下幼儿园小班的育儿知识。

1、培养基本的自我生活服务能力

2、学会使用普通话与他人交谈,愿意和老师、同伴交流

3、学习和初步掌握一些简单的基本动作,对运动有初步的兴趣

在适应环境方面

1、适应了幼儿园的环境,喜欢上幼儿园,并能坚持每天上幼儿园。

2、能独立使用调羹吃完自己的一份饭菜、穿脱衣服、大小便(大便会叫老师帮忙擦干净),愿意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3、初步养成了较好的饮食习惯、个人卫生习惯和睡眠习惯,初步懂得遵守各项常规

4、知道说话、待人接物要有礼貌,会说一些日常礼貌用语;愿意和同伴友好相处,一起分享自己的玩具

5、学习和初步习惯了使用普通话交谈,愿意把自己的想法和需要说出来,能回答别人的提问;

6、认识了自己,喜欢在老师的引导下尝试探索和认识各种事物。

7、喜欢玩游戏,并懂得要遵守游戏规则。对角色游戏感兴趣,知道扮演角色来进行游戏。

卫生保健方面

1、保证幼儿在最佳的生活和心理状态下进餐。餐前不能训斥幼儿,不能强迫进食,造成环境压抑。进餐前,教师以亲切的口吻,热情的态度向幼儿介绍饭菜,让幼儿看一看颜色、闻一闻香味,尝一尝味道。并告诉幼儿今天菜的营养成分,使孩子感到心情愉悦,促使唾液分泌,激发幼儿的食欲。

2、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及进餐卫生也是很重要的。良好的饮食习惯能增进幼儿食欲,促进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从而增进健康。我们要求幼儿养成饭前洗手,饭后漱口、擦嘴,保持桌面及衣服清洁的习惯;养成吃饭时要安静、愉快地进餐,细嚼慢咽,学会用调羹、不挑食的习惯;并对肥胖幼儿进行健康饮食计划,在吃主食前先喝点汤。保证孩子在幼儿园的一日饮食和环境都做到卫生健康。

安全工作方面

1、配合晨检老师的工作,不让幼儿带不安全物品入园。由保健老师给孩子喂药,观察孩子的身体情况。

2、加强一日活动各个环节的管理,加强幼儿日常生活的管理,做到了人到心到,不让幼儿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

3、在户外活动之前,每次都做到事先和孩子说好注意事项,帮助幼儿初步形成安全意识学会简单的自我保护。

上述就是对幼儿园小班的育儿知识的介绍,现在应该是有了解了吧,对于孩子的教育是一定不能忽视的,希望本文对您有帮助,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班幼儿育儿知识

幼儿期的孩子,往往被认为是无忧无虑,孰不知在他们的内心世界,尤其是学前后期的一部分孩子,由于完成任务能力差,不同程度受着自卑的干扰。我曾……详细>>

小班育儿知识文章

对幼儿而言,幼儿园是一个充满陌生的环境,心理上的杀戮战场。因为孩子一生中最大的“分离焦虑”是在幼儿园产生的。详细>>

幼儿园小班育儿知识

我根据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以及小班幼儿对水的了解,从中体验幼儿合作玩的乐趣,初步感知水的特征。了解泡泡的特性。让幼儿在操作中玩泡泡,我特……详细>>

秋季育儿保健要点

1、讲卫生、防腹泻详细>>

幼儿春季保健知识

冬去春来,阳气升发,往往会引起旧病复发和各种病毒、细菌的传播,如流感、流脑、百日咳、麻疹、白喉、流行性腮腺炎等。所以,要适应气候的变化,……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