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生男生女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生男生女的特征有哪些?盘点民间流传生男生女的说法

2015-05-10 05:35:55      家庭医生在线

备孕期的未准爸爸妈妈们,你们想要生男孩还是生女孩呢?在民间有很多关于生男生女的秘诀,并还有根据怀孕时特征来判断生男生女。你是不是也有听说呢?今天,小编就为你总结了常见的生男生女的秘诀。

生男生女的特征

从孕妇的肚型来判断症状。孕妇的肚型尖凸,会怀男孩;肚型浑圆,则怀女孩。

观察孕妇容貌与皮肤的变化。如果孕妇的容貌变得漂亮,皮肤变得光滑,可能怀女孩;反之,容貌变丑、皮肤变得粗糙,甚至脸上长满青春痘等症状,则可能怀男孩,这是比较常看的怀男孩女孩的症状。

孕妇的口味改变。有人认为孕妇口味如果与前胎不同,则怀男孩女孩也会改变。

胎心的快慢强弱。一般认为胎心较强较慢的话,胎儿是男孩的可能性较大;反之则是怀女孩(比较普遍的猜测怀男孩女孩的症状办法)。

怀男孩的猛吃自己平时喜爱的食物。怀男胎的孕妇所摄入的蛋白质数量平均比怀女胎的孕妇高出8%,摄入的碳水化合物高出9%,动物脂肪高出11%,植物脂肪高出15%。怀男胎的孕妇在孕期内吃下的食物量比她不怀孕时大得多,但她们并不是出现吃不同或古怪的食物的症状,而是猛吃她平时喜爱的食物。

男胎眞丸分泌的男性激素眞酮,向妈妈发出了一种“必须吃”的信号,使妈妈的食量大增。此外,虽然怀男胎的母亲会产出较重的婴儿,但她们在怀孕期间本身增加的体重并不比怀女胎的孕妇重,可见胎儿的性别不影响母亲的体重。

民间传说的14种生男生女的说法

1、孕妈变漂亮生女孩?

如果怀孕以后准妈妈脸色变得更好看,皮肤变得更细腻,怀的多半是女孩,如果怀孕以后脸上的斑点变多了,脸色也没有原来好看了,那么怀的多半是男孩。这是受准妈妈体内的内分泌系统来解释的。

2、孕妇饭量大容易生男孩?

在一项对244名孕妇进行的6个月的观察研究发现,男婴睾丸分泌睾丸激素是怀男婴的孕妇进食量大的直接原因,也就是说饭量大的孕妇生男婴的几率大。

3、低龄、大龄夫妇更易生女孩?

人类的黄金生育年龄是25-29岁,在这一期间夫妻受孕生男孩比生女孩多,夫妇年龄每增加5岁,生女孩机会增1‰,丈夫年龄过高生男孩机会减少,小于25和大于29岁生女孩比生男孩几率更高。

4、爱吸烟更易生女孩?

已经有研究表明,如果男女双方都不吸烟,则生男与生女的比例为1.214:1,即男孩占55%。但假如准爸妈其中一方或者双方都吸烟,则新生儿男女比例下降为45%。专家推测,原因可能是携带Y染色体的精子或男性胚胎更容易受到烟的伤害。

5、怀孕困难的女性易生男孩?

对于宫颈黏液黏度较高所带来的受孕困难,却更有利于生男孩。这是由于带Y染色体的精子体积更小、更灵活,因此经过宫颈与卵子结合的概率更高,所以生育男孩的几率更大。

6、喜酸男,喜辣女?

“酸儿辣女”是坊间非常流行的预测胎儿性别的方法。很遗憾的是,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实这种说法。

有不少妈妈确实存在孕期喜食酸的现象,这可能和子宫压迫胃部,从而导致孕期食欲下降有关。喜酸还喜辣,往往是由于各人口味不同,和宝宝的性别无关。

7、皮肤变黑男,皮肤不变女?

确实,孕中晚期的孕妈咪往往会出现皮肤色素沉着的现象,有的甚至全身看起来都黑黑的。这种色素沉着的现象,有的甚至全身看起来都黑黑的。这种色素沉着现象和孕妈咪体内肾上腺皮质激素水平上升有关。一面怀孕期间,孕妈咪本身分泌的皮质激素就会增扬,另—方面,孕中晚期,胎儿的内分泌系统逐渐发育成熟,他分泌的皮质激素也有少量会进入母体。但是男女胎儿分泌皮质激素的量并没有明显的差别。因此并不存在怀男胎妈妈变得更黑的情况。

8、肚肚下怀为男,上怀为女?

所谓的“下怀”或者“上怀”,仅仅是由子宫的位置、胎儿的体位以及孕妈咪自己的主观感受决定的,因此用”上下怀”预测宝宝的性别是没有根据的。

在怀孕的过程中胎宝宝不断长大,向上会压迫胃肠,引起胃胀、胃口差等不适;向下压迫膀胱,引起小便不畅。有的人对胃肠受压更敏感、而有的人则对膀胱受压更为敏感,由此导致“上下怀”感觉的不同。

9、孕吐反应小的是男,大的是女?

目前还没有很确切的理由可以解释孕妈咪晨吐的原一般认为早期妊娠的胚胎对外界有害物质非常敏感,晨吐可以帮助孕妈咪避免摄入那些有害物质,从而保护胚胎。此外,HCG和晨吐有关。HCG,即人绒毛膜促性泉激素,是胎盘分泌的一种激素,在妊娠早期可以促进男胎的生殖器发育,但是女胎也能分泌HCG,两者没什么区别。所以凭孕吐反应下结论还是不靠谱。

10、脚不肿男,脚肿女?

脚肿的程度和孕妈咪的体质有关,也和大小有关。前面说过,宝宝的性别是由精子决定的,并且宝宝的性别和宝大小并没有关联。因此宝宝的性别和孕妈咪脚肿的程度无关。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孕妈咪脚部水肿在休息以后不能消退,或者水肿逐渐发展到踝部以上的时候,要警惕有妊娠期高血压的可能,最好到产科医生那里做进一步的检查。

11、胎心140左右男,150左右女?

胎心如果固定在140次/分,说明宝宝已经存在严重窒息了,一般来讲,健康宝宝的胎心在120-160次/分间,而且有一定的波动,波动的幅度要求在10-25次之间尊譬如一个健康的宝宝平均胎心在145次份,那么他/她的胎心必须在140-150次/分之间波动才算正常。假如胎心真的可以预测性别,那么一个健康的宝宝势必会变得时男时女,难以捉摸了。

12、清宫表推测是男就男,是女就女?

据传这个方法可以通过孕妈眯的虚岁以及怀孕:的农历月份来推算宝宝的性别。这种方法漏洞百说清宫表就无法解释龙凤胎。我们知道道宝实际是由受精的精子的,因此孕妈咪年龄或者受孕的月份和宝宝的性别并没有什么必然联系。如果清宫表可靠的话,年轻妇岂不是可以通过控制“嘿咻”的时间来控制宝宝的性别?

13、肚子尖、尖男,肚子大、圆女?

孕妈咪肚皮的大小和形状由很多因素决定,包括胎内宝宝的数量、大小、体位、羊水量,以及妈妈的腹部脂肪學度、子宫的位置等等。妈妈的因素不会因为宝宝的性别而改变,而宝宝的大小、体位和羊水量也更多的和孕周以及胎内的营养状况有关。在相同孕周、相同营养状况的前提下,男女宝宝的大小和体位并不会有很大的差异。此外,肚子尖或者圆的评价太过主观,不同的人对一个大肚皮也会有不同的评价。因此,此方法不准确。

14、尿检偏碱性的男,偏酸性的女?

同一个妈妈在同一次怀孕期间尿检得出的pH值不一定每次都相同,可能有时偏酸,有时偏碱,因此这一条不可能靠谱。

尿液的酸碱性和人的肾脏功能以及饮食有关联。有些肾病的患者会排出较正常偏酸或偏碱性的尿液来。而饮食对尿液酸碱度的影响也很大,如果在检查前喝一大苏打水的话,尿液就会偏喊性。此外,体液平衡紊乱的病人尿液的pH值也会发生变化。总之,影响尿液酸碱度的因素很多,因此这不可能是一种预测胎儿性别的可靠方法。

生男生女是由很多因素共同决定的,主要是染色体的结合起主要作用。怀孕期间的症状不能很准确地预测胎儿的性别,因此各位准爸爸妈妈对孩子的性别要以正确的心态去面对。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民间流传的14种生男生女的说法

生男生女怎么预测?自古以来民间就流传着很多种关于生男生女的说法,虽然民间说法有一定的可推性,但是没有确定的科学根据,不能以此来判断生男生……详细>>

生男生女如何决定?生男生女的特征

生男生女究竟是谁决定的呢?在传统就观念里,普遍认为生男生女都由准妈妈决定的,真的是这样吗?详细>>

生男生女由什么决定的 生男生女饮食的秘诀

生男生女由什么决定的?有研究发现胎儿的性别是由男性的精子决定,因此在备孕的时候男性的精子质量尤其重要。同时决定胎儿性别的因素有很多,夫妻……详细>>

生男生女有技巧,备孕生男生女大招

备孕进行时,常常有婆婆婶婶传授“经验”:如何生男?如何生女?你知道吗,胎儿性别的形成与性生活有一定关系,虽然不能完全决定胎儿的性别。然而……详细>>

孕妇生男生女特征是什么

孕妇生男生女特征是什么?对于肚子里宝宝的好奇,相信每个准爸妈都是一样的。如今,不仅仅在我国流传着许多生男生女早知道的判断方法,就是在国外……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