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孕期食谱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妇能吃八宝粥吗

2015-05-07 21:15:13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孕妇能吃八宝粥吗?八宝粥孕妇可以少量食用。但罐装八宝粥,并不建议经常食用。如果孕妇想吃八宝粥,可以自行制作八宝粥,不过尽量少添加桂圆、薏米等不适合孕期食用的原料。

现在市面上也有出现罐装的八宝粥,专家建议孕期尽量不要食用罐装的八宝粥,孕妇常吃灌装八宝粥的影响:

1、罐装八宝粥含糖量高,常吃容易提高患上妊娠糖尿病的风险,影响孕期母婴安全。

2、罐装八宝粥可能在制作过程中加入了一些如防腐剂等的添加物,这些添加物可能会对孕期胎儿发育造成不利的影响,因此,不建议孕妇食用。

如果实在想用八宝粥解馋,不妨可以参照一些孕妇可以食用的一些营养食材,自己做一碗“八宝粥”。为了自己和胎儿的健康,孕妈妈还需在孕期饮食上多加留意。

孕妇吃什么粥好?推荐——麻仁地瓜粥

原料:黑芝麻仁、红心薯、小米、腰果

制作过程:

1、小米、麻仁淘洗、红薯切块洗净、腰果切碎;

2、小米、麻仁、红薯块加水熬至软烂出锅撒入腰果碎即可。

黑芝麻、红薯仁含有丰富钙、磷、铁质等10余种微量元素和亚油酸等,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这款菜式营养均衡,适合孕妇在怀孕早期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八宝粥的材料有哪些

八宝粥的材料有哪些?八宝粥食材与制作都很简单,成品色泽鲜艳、质软香甜、清香诱人、滑而不腻,补铁、补血、养气、安神,可作为日常养生健美之食……详细>>

八宝粥的配料有哪些

八宝粥的制作材料:详细>>

八宝粥材料主要有哪些

八宝粥材料主要有哪些?八宝粥食材与制作都很简单,成品色泽鲜艳、质软香甜、清香诱人、滑而不腻,补铁、补血、养气、安神,可作为日常养生健美之……详细>>

八宝粥的热量大不大

八宝粥的热量大不大?对于减肥瘦身的朋友来说大家最关注的就是食物的热量情况是怎样的,八宝粥是一款老少皆宜的美味食物,但是不知道它的热量是……详细>>

解疑:孕妇能吃芒果吗?

随着气温渐渐回升,芒果回到了我们的眼前。而对于特殊时期的孕妇来说可以吃芒果吗?孕妇能吃芒果吗?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