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婴儿吃奶咳嗽怎么办

2015-05-07 21:06:4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要是我们没有进行科学的喂奶,婴儿喂奶之后,容易出现咳嗽现象,引发吐奶。那么,宝宝吃奶后咳嗽怎么办才好?

1、婴儿吃奶后要学会拍隔

宝宝在喝奶的过程中,由于没有控制好自己的嘴巴和乳房的接触,就会导致在喝奶的过程中摄入过多的空气,出现胃胀的现象,并容易引起咳嗽吐奶。孩子的吃奶咳嗽缓解办法之一就是需要父母及时为宝宝拍隔。为宝宝拍隔,可以将胃部的空气及时的排出,缓解宝宝的吐奶现象。

2、调整喂奶姿势

很多的妈妈总是烦恼自己的宝宝吃奶后出现咳嗽现象。其实这也是需要思考下是否是自己的喂奶姿势错误导致的。现在属于冬天了,天气比较寒冷。比较怕冷的妈妈们就会在被窝中,让宝宝躺着喝奶。

但是要知道,要是宝宝喝奶速度比较快,躺着喝奶很容易导致宝宝出现咳嗽现象。因此,正确的喂奶姿势就是将宝宝抱在手里,身体要呈45度的状态。这种倾斜的状态利于奶水顺着食道进入小肠,最后顺利的进入胃部,防止出现咳嗽吐奶的现象。不过,要记得宝宝喝完奶之后,也不要让宝宝立马躺着。最好竖着抱宝宝一会儿,让胃部的奶水消化一会后再让宝宝休息。

3、控制喂奶的速度

孩子出现咳嗽现象,需要我们改正自己的喂奶姿势,也需要控制喂奶的速度。其实就是控制自己的出奶量。宝宝的嘴巴比较小,要是出奶量较多,很容易引起咳嗽的现象。因此,妈妈可以用自己的食指和无名指控制自己的奶水出奶量。这样让宝宝能够更加顺利的喝奶的同时,预防吃奶后咳嗽。

4、调整宝宝睡觉姿势

孩子吃奶咳嗽后,很可能会出现吐奶的现象。新手妈妈们得知道如何去缓解宝宝的咳嗽情况。比如,要是宝宝吃奶后睡觉咳嗽,我们得将宝宝的头部稍微抬高一些,让宝宝侧睡,缓解咳嗽情况。

5、控制屋内湿度和温度

孩子吃奶咳嗽的现象也是和所处的环境有一定的关系。现在的天气比较干燥,粉尘也会比较多,容易引发宝宝的咳嗽现象。父母可以适当的借助空气加湿器控制屋内的湿度以及控制好室内温度,为宝宝创设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吃奶咳嗽怎么办

要是我们没有进行科学的喂奶,婴儿喂奶之后,容易出现咳嗽现象,引发吐奶。那么,宝宝吃奶后咳嗽怎么办才好?详细>>

婴儿吃奶呛奶怎么办

这是一个多么让人心痛的悲剧,妈妈的乳头堵住宝宝鼻孔,因奶汁太急引起宝宝呛咳、吐奶,导致窒息死亡。这个巨大伤痛给这个本该幸福的家庭造成了无……详细>>

婴儿不吃奶怎么办?婴儿不吃奶的原因

婴儿不吃奶是为什么呢?妈妈别心急,要冷静的找出婴儿不吃奶的原因,才能有方法来处理哦。快来看看婴儿不吃奶的常见原因吧。详细>>

婴儿吃奶时呛奶怎么办

奶水过多、宝宝喝奶的时候不专心、不当的喂养方式都有可能使宝宝在喂奶的过程中出现呛奶的危险,那么婴幼儿呛奶要怎么办呢?详细>>

婴儿吃奶就睡觉怎么办

首先,在喂奶时,宝宝如果将要睡着,可轻轻揉他的小耳垂,或用手指弹他的足底,将宝宝弄醒后继续喂哺。如果宝宝实在不醒也不要勉强,让宝宝在小床……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