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小孩晚上反复发烧怎么办

2015-05-08 10:04:13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很多新妈妈都会遇到这个让人头疼的问题,小孩晚上反复发烧怎么办?即使吃过药,没过多长时间又烧起来,看见宝宝辛苦,妈妈心疼好一阵。

  小孩反复发烧的原因

  发热俗称发烧,是指体温异常升高,宝宝体温超过37.5度时称为发烧,其中37.5--38度为低烧,39度以上为高烧,宝宝年龄愈小体温调节愈差。

  1、非感染性发热:非各种传染病引起的,无菌性物质或各种炎症作用于体温调节中枢、体温中枢功能紊乱或各种原因引起的产热过多、散热减少,导致体温升高超过正常范围的情形。

  2、不明原因发热:广义不明原因发热的概念是指所有的不明原因的发热者。但在临床上还采用发热的狭义概念, 即不明原因发热。发热持续3周以上,体温在38。5℃以上,经详细询问病史、体格检查和常规实验室检查仍不能明确诊断者。

  3、中枢性发热:是指因中枢神经系统病变引起体温调节中枢异常所产生的发热。对其诊断之前应严格除外全身性或局部性炎症所致的发热, 并除外其它发热病因。颅内疾病伴有发热时多为危重病例, 其中大部分患者的发热是因颅内炎症、肺内感染、泌尿系感染所致。对于难以解释的中度体温升高, 一时查不出感染源或感染的原因者, 不能轻易认为是中枢性发热。应反复寻找全身或局部性感染原因以除外之, 并注意有无药物热及其它发热的原因。

  4、持续性发热:当口温高于 37。3℃或肛温高于 37。6℃,一日间的变化超过 1。2℃,即称之为发热。按照发热的高低,可区分为下列几种临床分度:低热 37。4℃~38℃ 中等度热 38。1℃~39℃ 高热 39。1℃~41℃ 超高热 41℃以上,持续4周以上,为持续性发热。

  小孩晚上反复发烧怎么办

  一般宝宝发烧在38度以下建议物理降温:

  1.多通风,注意散热,保持室内温度在21℃~23℃;

  2.让患儿卧床休息,多睡觉,保证充足的睡眠可益于疾病的恢复。敞开包被或脱去过多的衣服,衣着宽大,忌用棉被包裹;

  3.适当给他们喝些新鲜的果蔬汁,如果不慎哺乳超量,可以为孩子按摩腹部促进消化,或吃一些促进消化的食品。

  4.用冰袋敷额头,用酒精檫宝宝关节处、洗个温水澡,将患儿置于比体温低4℃~6℃的温水中浸浴5~10分钟,然后用大毛巾将全身擦干并轻轻按摩皮肤至发红为止;还可用32℃~34℃的温水,以大人手腕内侧皮肤不烫为宜,给患儿洗澡,重点擦洗前额、颈部、腋窝、腹股沟及四肢,整个擦浴时间10~15分钟,直至患儿体温降到38℃便可等),一般要在体温39度高烧以后才用退烧药,象安乃静滴液,但3岁以内的婴幼儿发高烧时应首先采用物理降温方法,一般不打退烧针,不吃退烧药,以免发生虚脱及药物毒性反应。

  无论是否退热,家长应尽可能带孩子去查清发热的原因,看看宝宝感冒是着凉了还是病毒感染,强行降温是不科学的。同时注意让宝宝多喝水,维C果汁等,喝点有营养的汤类如鸽子汤、鸡汤、鱼汤,吃点清淡易消化事物,记住千万不要强迫宝宝吃,因为发烧后,影响宝宝的肠胃消化功能,等恢复后就会好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反复发烧怎么办?

小孩反复发烧怎么办?不同类型的发烧处理方法是不相同的。怎么样才能给宝宝降温呢?小编给你介绍。详细>>

小孩反复发烧怎么办?反复发烧的原因

小孩反复发烧怎么办?孩子的抵抗力差,容易出现发烧现象,家长要如何护理呢?首先要了解小孩反复发烧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小孩反复发烧怎么办 听听专家怎么说

孩子发烧的情况在平时也会时有发生,这也是让好我家长特别担心的情况,在孩子出现了发烧的情况后,一定要对症治疗,特别是防止发烧反复的出现。详细>>

一岁宝宝反复发烧怎么办 根据体温对症处理

发烧是一种小儿常见的情况,导致的原因也比较多,在孩子出现了发烧的情况后,我们要沉着应对,特别是对于反复发烧的情况要更加重视。详细>>

宝宝反复发烧是怎么回事?宝宝反复发烧怎么办?

宝宝反反复复发烧,最有可能就是由于普通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导致的,有些家长带孩子去医院看病的时候,医生会给诊断为上感,就是这个意思。其实所……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