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小孩支原体感染症状

2015-05-08 10:47:41  来源:妈妈网    转载

儿童支原体感染其实指的就是肺炎支原体感染。肺炎支原体感染是由肺炎支原体引起的急性间质性肺炎。肺炎支原体感染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健康人吸入患者咳嗽,打喷嚏时喷出的口、鼻分泌物而感染。

儿童支原体感染的症状

儿童支原体感染其实就是指肺炎支原体感染。宝宝如果患了肺炎支原体感染,就可能会有以下症状:

1、发烧畏寒。儿童支原体感染的症状首先表现为发烧,而且,这种发烧情况,患儿的体温一般在37~41℃,绝大多数儿童支原体感染发烧都在39℃左右,并且儿童支原体感染发烧常为持续性或弛张性。当然,还因个人体质不同,还有些儿童支原体感染仅有低烧,甚至不发烧。

2、咳嗽。多数儿童支原体感染咳嗽情况都比较严重,初期常表现为干咳,有时阵咳,有点像小儿百日咳。

3、咽喉疼痛。儿童支原体感染常常引发儿童咽喉疼痛,患儿会自我感觉疼痛继而表现出厌食、厌水的情况。

4、咳痰呕吐。儿童支原体感染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是咳痰。患儿常咳白色清痰,偶尔略带血丝。当儿童咳嗽咳痰时也经常会伴随出现呕吐的症状。这可能会更加重患儿厌食不吃饭的情况。

5、头痛及胸骨下疼痛。儿童支原体感染患儿常感头痛,有时也会感觉胸骨下疼痛。患儿常会觉得“胸脯疼”。

宝宝如果支原体感染,爸爸妈妈们要记得给宝宝做好日常护理哦!

儿童支原体感染的原因

儿童支原体感染即肺炎支原体感染,它指的是由肺炎支原体引起的急性间质性肺炎。肺炎支原体感染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健康人吸入患者咳嗽,打喷嚏时喷出的口、鼻分泌物而感染。

支原体为动物多种疾病的致病体,而其中只有肺炎支原体肯定对人致病。它是由口、鼻分泌物经空气传播引起散发和小流行的呼吸道感染,主要见于儿童和青少年,不过,近几年发现,肺炎支原体感染在成人中亦非少见。呼吸道感染有咽炎和支气管炎,少数累及肺支原体肺炎约占非细菌性肺炎的1/3以上。

儿童支原体感染在发病前2~3天直至病愈数周皆可在呼吸道分泌物中发现。它通过接触感染,长在纤毛上皮之间不侵入肺实质,其细胞膜上有神经氨酸受体,可吸附于宿主的呼吸道上皮细胞表面抑制纤毛活动和破坏上皮细胞,同时产生过氧化氢进一步引起局部组织损伤。

以上即是较常见的儿童支原体感染的原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支原体感染多会咳嗽 怎么预防支原体感染

支原体感染是细菌感染的一种,儿童支原体感染可通过手、眼、毛巾、衣物、浴器、便具和游泳池等生活方式传播。那么儿童支原体感染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儿童患支原体感染的危害 支原体感染如何治疗

支原体感染的发生给患者的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危害,多发生在淋病患者以及性生活不洁人群当中,另外健康人也会携带支原体。那么当儿童患上支原体感染……详细>>

儿童支原体感染有这五个症状 不知道的快来看

儿童支原体感染其实指的就是肺炎支原体感染。肺炎支原体感染是由肺炎支原体引起的急性间质性肺炎。肺炎支原体感染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健康人吸入……详细>>

小儿支原体感染会咳嗽 如何治疗才是最正确的

说到支原体感染,相信很多人都是不知道的。那小儿支原体感染呢?大家可否知道小儿支原体感染的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宝宝肺炎支原体感染的表现有哪些 须及时治疗

近几年随着致病原的变迁,肺炎支原体感染在宝宝呼吸道感染中己占到30%左右,成为宝宝致病的重要病原。秋冬季正是肺炎支原体疾病的发病高峰,那……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