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厌奶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肝炎小儿主动脉口狭窄

夏天宝宝不爱吃奶的原因是什么

2015-05-08 15:42:38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夏天宝宝不爱吃奶的原因是什么?当妈妈发现宝宝有厌奶情形,可以先改为少量多餐的方式,并且尽量营造安静的用餐环境(尤其3个月大以后的宝宝开始容易受到环境影响而分心),爸妈应在宝宝喝奶时在旁陪伴,让宝宝在喝奶时感到安心及愉悦,通常就可略见成效。

1、厌奶期:婴儿的厌奶期通常发生在3—6个月,由于原因仍不明,因此通常遇到了厌奶状况,爸妈需要特别注意宝宝的饮食状况,避免造成生长发育不良的状况。若宝宝厌奶状况严重到影响其健康,亦可请医生开立药物,帮助宝宝的肠胃蠕动、增加食欲。

2、胀气:胀气的原因除了奶制品原本就容易造成胀气现象外,胀气的原因也可能来自于喝奶的过程中,因奶瓶孔过大或是姿势不正确,导致吸入过多空气,致使宝宝产生胀气的不适感,在经由按摩或是阻却导致胀气的原因,宝宝的厌奶症状即可获得改善。

3、后天疾病:有时候宝宝的食欲不振是因为疾病导致的,例如感冒、肠胃炎,或者是宝宝有过敏体质,都可能致使其食欲受到影响,这种状况会随着疾病好转而逐渐获得改善,只需注意生病时期应把握清淡饮食的原则。

4、先天疾病:部分先天性疾病如心脏病、海洋性贫血…等,都有可能会造成宝宝食欲不佳的情况。

5、心理因素:有时候宝宝的厌奶的原因,来自于心理因素,例如进食时间不规律、妈妈会用打骂的方式督促他吃饭…等状况,都可能会让宝宝排斥吃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不爱吃奶怎么办 儿科专家这样说

宝宝在出生后最主要的食物就是奶,在这个吃奶的过程当中,也会出现一些意外的情况,其中,宝宝不爱吃奶就是一种常见的情况。详细>>

宝宝最近不爱吃奶怎么处理

宝宝最近不爱吃奶怎么处理?其实宝宝这种突然不想吃奶多半是情绪导致的,这种行为有点类似于罢吃的感觉。通常是因为身体不舒服比如生病、住院、长……详细>>

4个月宝宝不爱吃奶怎么办?

4个月宝宝不爱吃奶怎么办?如果碰到四个月宝宝不爱吃奶,首先不要着急,可采取以下措施试试:详细>>

宝宝不爱吃奶或因疾病 十个秘诀让宝宝爱上吃奶

当宝宝出现不想吃饭、恶心及呕吐等症状,或吃奶时表现出吸吮无力或闭嘴摇头,这个时候,新妈妈就要注意了。详细>>

宝宝不爱吃奶怎么办

宝宝不爱吃奶怎么办?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