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儿童电脑的正确学习

2015-05-08 15:49:47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儿童早期教育专家认为,3岁以前的孩子最好不要碰电脑,他们更需要的是认知现实世界。而到了3岁半,就可以让孩子适当接触一下电脑了。系统正规的电脑教育,如操作系统学习,建议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在儿童儿童如何选电脑问题上,家长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家长一定要做好以下两点,儿童才能学好电脑:

1、软件选择最关键

为孩子选择合适的教育软件非常关键。国外目前比较先进的儿童电脑教育观点认为:要通过视听结合、自由选择、角色扮演和放松激励等手段,充分调动儿童的潜意识,以提高学习效率,达到寓教于乐、快速学习的目的。家长应根据孩子的年龄和接受能力选择不同的教育软件。

2、学习方法要正确

有了好的教育软件,还要有正确的学习方法。儿童的信息素质教育要充分考虑孩子的个别差异和身心变化特点,在孩子学电脑时,要注意自己孩子的发育。

另外儿童学习电脑还要注意保护视力,学习一段时间就需要让疲劳的眼睛休息,看看远方、看看绿色的植物让眼睛得到放松,以免造成近视眼。

小孩学电脑应注意:

1、正确摆放电脑,合理安排孩子学电脑的时间。

2、尽量给孩子配备专门针对儿童身高设计的电脑桌椅。

3、电脑背光摆放,不要让光线正面照射在屏幕上或从侧面斜照在屏幕上。

4、孩子每天玩电脑的时间应控制在半小时内,这样不会伤害到孩子的视力。

5、孩子的眼睛与电脑屏幕的距离应保持在45厘米左右。

6、电脑屏幕前应加装护目镜,以免孩子眼睛过度疲劳。

7、购买辐射小的显示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学习问题与学习障碍

什么是儿童学习问题与学习障碍?详细>>

孩子过早学习坏处多 别再逼迫孩子学习了

孩子学习是要依靠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的,我们要有自主学习能力,家长逼迫的去学习只能起一时的作用,在小学和初中家长还能逼迫起一点作用,但是高中……详细>>

儿童学习跆拳道的注意事项

“跆拳道”不仅可以提高孩子的体质,而且对孩子的品质培养有很大的帮助,如今越来越多的父母支持孩子参加这项运动。不过,儿童学习跆拳道,还要注……详细>>

学习护理早产儿的正确方法 让他也能健康成长

早产的宝宝因为在母体里还没有生长发育到极致,因此,他的身体是比较虚弱的。对于早产儿的护理,除了原本婴儿护理的小心翼翼以外,更要注意如何正……详细>>

儿童辅食添加的正确顺序

1岁以上的宝宝,就可以按正常的一日三餐去喂养了,注意以粮食、奶、蔬菜、鱼、肉、蛋、豆腐为主的混合食品,烹制方法要多样化,注意色、香、味、……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