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情商培养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宝宝爱笑好不好

2015-05-08 16:36:3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宝宝爱笑好不好?爱笑的孩子运气不会差到哪里去,这是我们常听说的一句话,因为爱笑的孩子总是健康快乐积极的,他们的心灵跟纯真无邪。爱笑也许是一种天性,然而也离不开后天的培养。

1、父母要宽容的对待孩子

宽容是最善良自由爱,对孩子的教育中,父母缺少的往往就是这种宽容,没有给孩子更多的自由空间和独立思考的空间,父母总是急于苛责犯错的孩子。然而,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更可况是孩子。所以,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应该多些宽容和理解,委婉的批评方式更愿被犯错的孩子接受,他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时绝不会想要自尊受到伤害而忧愁、难过。

2、多陪陪孩子

忙碌的父母总把孩子仍在一边自己玩,这样环境下成长的孩子是缺乏安全感的。平时无论工作多忙碌的父母都应该花一些时间陪陪孩子,因为孩子对这个世界尚不熟悉,需要父母在旁边陪伴教育,让孩子感受到世界的美好,这也是我们常说的亲子时光。闲暇时候,爸爸妈妈们应该多享受和孩子在一起的亲子时光,和孩子做做游戏,一起去逛超市,一起吃饭,当宝宝享受这些快乐时光时,笑容也会在脸上展现的。

3、带着孩子去旅行

出门旅行,父母总不喜欢带着孩子这个“拖油瓶”,认为孩子记不住什么,还琐事多多。其实,相反,带孩子出去旅行,孩子的见识自然有所增长,还能认识更多的朋友,对社交能力和学习能力都有提高作用,还能增强孩子的自信心。世界有多大,心就有多大,当孩子感受通过旅游感受到大自然的美丽风光时,他们的心灵也得到震撼,心胸变得宽广,人也变得活泼快乐、积极乐观了。

4、孩子的饮食要注意

饮食不仅影响健康、影响孩子的成长发育,也会间接影响孩子的心灵。这是层层递进的关系,当孩子因为吃太多煎炸类食物或甜食而变得肥胖,又因为肥胖而受到同伴的取笑时,心里便会难过,伤心,自然也就满脸愁容。可见,家长对孩子身材的培养非常重要,首先应该从饮食层面开始控制,饮食营养均衡搭配,多吃一些健康的绿色食物,少吃一些垃圾食物,然后再让孩子多运动、多锻炼。当孩子拥有一副健康的体魄时,在同伴面前也更加自信,脸上也不会缺少笑容。

5、给孩子一个和谐的家庭环境

家和万事兴,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家庭环境对他们的影响非常大,对孩子的人生观、性格养成、智力发育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庭让孩子感受到更多温暖,也更加无忧无虑,能使孩子养成积极乐观的心态,脸上笑容也就多了。因此,家长一定要为孩子营造美丽温馨的环境,不要再家里争吵,让孩子在和睦环境下健康快乐的成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不爱笑是何原因 如何逗宝宝笑

宝宝甜美的笑容迷死人,可你家宝宝突然变得很严肃,难得一个笑脸,这是不是他在耍酷、耍个性?宝宝突然变得不爱笑了,可能是哪些原因呢?详细>>

宝宝爱笑好处多 逗宝宝笑禁用这三个动作

妈妈总是很喜欢看到宝宝笑,宝宝笑起来更让人喜欢。不过有研究表明,爱笑的宝宝更聪明。但是逗宝宝笑的方法并不是每位爸妈都懂得的,下面一起来看……详细>>

宝宝不爱笑怎么办?让宝宝笑多点的宝典

有些婴儿笑得少,每小时仅笑1到2次,小脸严肃,表情呆板,这是体内缺铁所造成的。可愁死妈妈爸爸了,要怎么样才能让孩子笑得更多呢?详细>>

宝宝爱笑好处真不少 你了解宝宝笑的发育顺序吗

很多爸爸妈妈都会发现自己的宝宝很爱笑,就算是抱着宝宝小心的做着下坠的动作,宝宝都会很开心,这时候爸爸妈妈就会开始有很多疑问了,比如,宝宝……详细>>

宝宝不爱笑可能是缺铁发出的信号 宝妈必看

宝宝甜美的笑容迷死人,可你家宝宝突然变得很严肃,难得一个笑脸,这是不是他在耍酷、耍个性?宝宝突然变得不爱笑了,可能是哪些原因呢?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