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厌奶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肝炎小儿主动脉口狭窄

宝宝吃奶很少怎么办

2015-05-08 17:12:46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其实,宝宝喝奶少的情况比较常见,宝宝生病、身体不适、厌奶、腹胀和便秘等因素都会引起宝宝食欲不振,甚至是宝宝喝奶的环境都有可能让宝宝排斥喝奶。妈妈们如想解决宝宝喝奶少的问题,就要先弄清宝宝拒奶的原因。

宝宝吃奶很少怎么办?

生病期护理:如果宝宝是因为感冒、肠胃炎、口腔不适等疾病影响了食欲,不用过分担心,这种状况会随着宝宝疾病好转而逐渐获得改善,妈妈们只需注意宝宝生病时饮食要以清淡为主。

厌奶期护理:如果宝宝从胃口很好突然变得不想吃奶,每天的吃奶量减少,但每天大便正常、活力很好,身体正常发育,则有可能是进入了厌奶期。这时,妈妈们需要特别注意宝宝的用餐状况,避免造成生长发育不良。若宝宝厌奶状况严重到影响其健康,亦可请医生开立药物,帮助宝宝的肠胃蠕动、增加食欲。

宝宝胀气应对:有时候宝宝食欲不振是因为胀气导致的,妈妈喂奶的姿势不对或者是奶瓶孔过大,都可能会让宝宝吸入过多空气,从而产生胀气的不适感。喂奶后适当的拍嗝和按摩,以及阻却导致胀气的原因,宝宝的厌奶症状即可获得改善。

宝宝便秘应对:而对于肠胃不适、消化不良而出现食欲不振的宝宝,建议妈妈们平时两顿奶之间让宝宝多喝点温开水,或是适当稀释配方奶粉的比例。在宝宝已经接受辅食的情况下,还应有意识地让孩子多吃苹果、香蕉以及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帮助宝宝消化。此外,建议妈妈们为宝宝选择有助于消化的配方奶粉,以帮助宝宝捍卫肠道健康,促进消化。

领瑞思宝奶粉以中国母乳为蓝本,在配方中特别添加了最接近母乳比例的低聚半乳糖低聚果糖9:1的益生元组合,有效增强宝宝的消化能力和吸收能力,软化大便,减少出现排便的问题。同时,针对牛奶蛋白分子对于肠胃稚嫩的宝宝不易消化和吸收的问题,领瑞思宝奶粉适当调整乳清蛋白/酪蛋白比例,其中一段的奶粉中乳清蛋白:酪蛋白=60:40,和母乳中二者的比例一致,w ww更有利于宝宝消化吸收。isenses宝宝喝了之后大便不干燥,c o m能够缓解宝宝肠胃不适 c n,对促进消化十分有帮助。

除此之外,妈妈给宝宝喂奶时一定要选择安静舒适的环境,减少外界的影响,同时也要把握好宝宝进食的握规律,不强迫宝宝喝奶。有了这些应对方法,妈妈再也不用愁宝宝喝奶量不达标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吃奶少怎么办

宝宝吃奶少怎么办?详细>>

宝宝吃奶老吐怎么办

宝宝吃奶老吐怎么办?宝宝消化不良会出现吃奶不好、食欲差、恶心呕吐、大便不成形、大便较细等种种症状,一天还可能出现多次腹泻,还可能出现血便……详细>>

宝宝吃奶睡着怎么办

宝宝吃奶睡着怎么办?相信很多父母都遇到过这样一个问题,就宝宝在吃奶的时候吃着吃着就睡着了。其实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宝宝爱睡觉导致的。详细>>

宝宝吃奶时哭怎么办

宝宝吃奶时哭怎么办,这是许多准父母担心的问题。因为宝宝一吃奶就哭,让父母总是产生疑问,宝宝到底怎么了,是不是吃坏了肚子,还是奶导致宝宝……详细>>

宝宝吃奶后吐该怎么办

宝宝吃奶后吐该怎么办?宝宝吐奶是很经常见到的事,但是有些妈妈还是会担心宝宝一吃奶就吐会不会是身体出现了毛病。新生宝宝胃容量小,呈水平位,……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