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吮手指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多重人格人格障碍儿童多动症儿童学习障碍冲动控制障碍

宝宝出生前要准备什么

2015-05-08 17:22:25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出生前要准备什么?妈妈们只要把需要为宝宝准备的东西提前买好,收纳好,到生产时全部带过去,就能很方便了。那么您真正需要为出生宝宝买些什么呢?您怎么知道您真正需要为新生宝宝准备什么呢?下面有基本物品清单,您可以为刚出生的宝宝准备。虽然看起来有很多,但是有备无患,比如您会发现小宝宝每日流口水,衣服或者床铺上面会有口水和牛奶渍。多准备一些格外的衣服就不用担心不够用了。

宝宝需要用到的用品很多,其中有些是必须要买的,有些则是可以选择性购买。

必备物品:

1、4-6个奶瓶:不管宝宝是奶粉喂养还是母乳喂养,奶瓶都是必须的,宝宝喝水与喝奶都必须用到。

2、1罐新生儿奶粉:有些宝宝是母乳喂养,有些宝宝是混合喂养,有些宝宝则是奶粉喂养,不管是哪一种喂养方式,奶粉是有备无患的。

3、6件左右的全棉紧身衣、或者连身装。

4、6-10件针织衫,有五爪扣的紧身宝宝背心(长袖的和短袖的)。

5、2顶棉帽。

6、1-2肩薄羊毛衫。

7、4双袜子。

8、2双婴儿袜。

9、新生儿型号的尿布。如果您打算用一次性尿布的话,选择可以吸收宝宝软大便的类型。

10、柔软的棉帽。

11、最起码1顶宽边的帽,在宝宝外出的时候可以挡太阳。

12、冷天可以穿的合适露指手套。

选择性购买物品:

1、1-2双可以用来抓东西的薄手套。非必要不要使用,因为大部分新生儿实际上不需要用到,所有宝宝都喜欢自己的手自由自在,可以舒服的吮手指。最好可以帮宝宝剪好指甲,而不是把他的手藏起来。

2、2条或者3条幼儿型号的毛巾,3条或者4条幼儿浴巾。

3、3条棉被单。

4、2或3个有孔的婴儿提篮(您可以通过调节孔的数量防止宝宝过热——记住,折叠的篮子有两层)。不要选用毛茸茸的篮子,一些专家认为这些篮子有引发婴儿猝死的潜在风险。

5、铺在地上可以让宝宝玩的,厚而柔软的毯子或者被褥。

6、婴儿床、婴儿手推车,家里有车的需要买婴儿汽车安全座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痛是宝宝出生前的最后准备

很多孕妇害怕产痛,时间上的相对论会把那些疼痛加强、放大,所以准妈妈对产痛大都事前忐忑不安,事后心有余悸。疼痛是很主观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详细>>

生宝宝前要准备什么

生宝宝前要准备什么?妈妈用品详细>>

数数看,宝宝出生前到出生后要办多少证

准生证、出生证、疫苗接种卡、户口本宝宝从出生前到出生后要办多少本本?怎么办?有什么要特别注意的?对于这些问题,很多新手准爸妈还有诸多疑惑……详细>>

刚出生的宝宝要注意什么

刚出生的宝宝要注意什么?刚出生的宝宝刚刚脱离母体,周围环境对宝宝来说发生了很大变化,如何来帮助宝宝适应新的环境、新的生活,做好刚出生宝宝……详细>>

妈咪带新生宝宝“出远门”要做好哪些准备

在孩子出生之后,尤其是刚出生的一个月内,尽量少带孩子出门。除非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比如去医院,或是家人有必须要出门的活动等等。带新生儿出……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