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宝宝持续低烧怎么办

2015-05-08 17:27:25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持续低烧怎么办?低烧是指体温在37.3℃—38℃。长期低烧是指持续发烧两周以上,不包括间断发烧。

宝宝持续低烧怎么办?

酒精擦浴

酒精能扩张血管,蒸发时会带走大量热量,宝宝发烧可以借用酒精擦浴来帮助退烧。这种方法降温快,体温一般很快会下降。

具体做法:

1、药店购买的95%酒精取一份,加两份温水搅拌均匀备用;如果是75%的酒精,加的温水量与酒精相同,假如手边没有酒精,也可以用60°的白酒代替,使用白酒时,可以用一份白酒加2/3份水来调和,也可以加冰块来增加降温效果。

2、用纱布或者小毛巾蘸湿后擦拭宝宝的身体,一般是血管分布比较多的部位,比如颈部、腋窝、大腿根部等等,这些部位血液循环快,血管表浅,容易散热。

3、涂擦时按照一定的顺序,由上至下,从左往右,用拍擦的方式进行,擦至皮肤微微发红,注意擦过的身体部位的保温。动作要快,每次5—10分钟即可。

Tip:

擦拭中要避开宝宝的头面部、腹部、脚底以及胸前心脏部位,以免引起不良反应。

补充液体

以助发汗,并防脱水。水有调节温度的功能,可使体温下降及补充宝宝体内的失水。检验宝宝喝够水的最好办法,就是看小便的颜色是否清亮。

医院治疗

如果宝宝发低烧的时间超过1周,你最好带宝宝去看医生,医生应该会根据宝宝的症状,选择取血、拍片、B超等检查方式。如果宝宝持续低烧的时间超过2周,医生可能还会给宝宝做更深入的检查。

饮食疗法

要更关注宝宝的日常饮食,多增加食物的花样,尽量注意食物软烂,保证孩子的营养。奶、肉类(可以吃鸡、鱼等)、蔬菜(绿色叶菜要增加)等都要吃,同时控制零食。

另外,如果宝宝是由于感染原因而发低烧,医生经过诊断给开了抗生素来治疗,你要给宝宝使用一个疗程(通常3—5天或体温正常2天以后)。如果中途停药再用,会影响疗效且容易产生耐药性,也可能使病情反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持续低烧怎么回事

宝宝持续低烧怎么回事?低烧是指体温在37.3℃~38℃,长期低烧是指持续发烧两周以上,不包括间断发烧。宝宝长期低烧也可以是生理性的,即并……详细>>

小儿低烧不用怕?持续低烧要警惕这6大问题!

在很多人的认知当中,孩子发烧只要不是高烧不退,不会抽搐就没有问题就不用过于担心,也让很多父母普遍认为,孩子体温越高病情就越严重。但实际上……详细>>

孩子持续低烧是不是白血病?

我们知道儿童白血病确实能够引起持续的低烧,那么,这句话反过来说是否成立呢?也就说,儿童持续低烧是不是白血病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介……详细>>

宝宝低烧怎么办

宝宝低烧怎么办?是什么原因导致宝宝低烧的呢?低烧和发烧是有所区别的,造成低烧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详细>>

宝宝低烧怎么办?宝宝低烧是多少度?

宝宝低烧怎么办呢?首先,爸爸妈妈要准确的知道孩子发烧多少度算是低烧,这样才能更好的恰当护理发低烧的婴幼儿。那么,宝宝低烧是多少度呢?今天……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