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宝宝吃奶睡着怎么办

2015-05-08 17:34:58  来源:齐鲁网健康频道    转载

宝宝吃奶睡着怎么办?相信很多父母都遇到过这样一个问题,就宝宝在吃奶的时候吃着吃着就睡着了。其实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宝宝爱睡觉导致的。

宝宝吃奶睡觉之睡眠时间长

相信很多父母都遇到过这样一个问题,就宝宝在吃奶的时候吃着吃着就睡着了。其实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宝宝爱睡觉导致的。因为宝宝年龄还小,大脑发育的还不完善,耐劳力差,容易疲劳,所以每天吃了吃喝拉撒之外,基本上有20-22个小时的时间都在睡觉。新妈妈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没有必要太过担心,或者是着急着去矫正宝宝的这个爱睡觉的行为哦!

宝宝吃奶睡觉之母乳不足

其实,很多新手妈妈都不知道,宝宝吃奶的时候睡着也有可能是因为母乳不够而导致的。新妈妈的母乳不够,那么宝宝在吃奶的时候就要花费很大的力气去吃,从而导致过于的疲劳,然后就慢慢的睡着了。

这个时候新妈妈首先要做的就是要称一下宝宝的体重也没有变化,如果宝宝的体重虽然没有增加,但是没有生病的迹象的话,那么就要给宝宝及时的补充一些配方奶,这样才不会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

宝宝吃奶睡觉之吃奶太累了

要知道,吃奶对宝宝来说其实是件体力活,所以容易疲劳犯困,再加新妈妈的怀抱里既温暖又舒适,是个非常好的睡眠环境,所以宝宝就容易吃着吃着就睡着了。

这个时候如果想让宝宝继续吃奶的话,那么小编推荐新妈妈可以尝试两种方法。第一种方法及时的把乳头拔起来,因为这个时候宝宝睡的不会太沉,所以当乳头拔出的时候,宝宝就会醒的。第二种方法是可以抚摸宝宝的小脸让宝宝醒来。

宝宝吃奶睡觉之食量小

刚刚出生的宝宝一般来说食量都会比较的小,所以几乎吃个几毫升的奶就饱了。有些新妈妈会担心宝宝吃不饱,就会继续将乳头放进宝宝的嘴里,宝宝因为吃饱没事做,就会开始睡觉。这就是为什么宝宝吃着吃着就睡着了。

所以,小编这里要建议新妈妈要仔细观察宝宝吃奶的量并掌握好,然后等到宝宝吃的差不多的时候就要停止喂奶,帮宝宝拍嗝,然后哄其睡觉。

此外,到时宝宝吃奶睡觉的原因还有很多,比如衣服穿的太多了,温度过高了,吃奶的姿势不对等,这些小编就不一一介绍了,只要新妈妈仔细观察,相信你们一定能找出宝宝吃奶睡觉的原因并能及时解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吃奶睡着了该咋办

新生儿由于大脑发育尚不完善,大脑皮层和神经细胞兴奋性低,耐劳力差,容易疲劳,所以决定了新生儿总的睡眠时间较长,而睡眠时间和次数又与宝宝的……详细>>

宝宝吃奶很少怎么办

其实,宝宝喝奶少的情况比较常见,宝宝生病、身体不适、厌奶、腹胀和便秘等因素都会引起宝宝食欲不振,甚至是宝宝喝奶的环境都有可能让宝宝排斥喝……详细>>

宝宝吃奶老吐怎么办

宝宝吃奶老吐怎么办?宝宝消化不良会出现吃奶不好、食欲差、恶心呕吐、大便不成形、大便较细等种种症状,一天还可能出现多次腹泻,还可能出现血便……详细>>

宝宝吃奶少怎么办

宝宝吃奶少怎么办?详细>>

宝宝吃奶时哭怎么办

宝宝吃奶时哭怎么办,这是许多准父母担心的问题。因为宝宝一吃奶就哭,让父母总是产生疑问,宝宝到底怎么了,是不是吃坏了肚子,还是奶导致宝宝……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