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婴儿瞳孔为什么放大

2015-05-09 09:14:1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透过眼神交流,眼部的局部动作,我们可以推测对方的心里在思考些什么。以下9种眼部动作,让你知道不一样的他,看看自己也中招了没? 人人都知道,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其实,眼睛所能传递的心理信息远超人们的想象。

1、瞳孔大小。研究表明,看到喜爱的人或事,瞳孔会变大;看到反感的事物以及内心紧张时,瞳孔会缩小。

2、左顾右盼。根据人们脑海中处理的信息的不同,眼睛会转向特定的方向。比如有人情绪不好时眼睛会向下看;眼睛向上看和向四周看可能意味着人在撒谎。但这一原则因人而异。

3、眨眼速度。人们面对压力或说谎时眨眼速度非常快,但阅读、用电脑工作时速度会放慢。比如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法庭上作证时每分钟眨眼次数超过92次,反映他面临的压力极大。

4、揉眼睛。有人在别人求助时会下意识地揉眼睛,多半表示不情愿。还有人会耷拉下眼皮,看上去没精打采的,也有类似含义。

5、眼神交流。大家往往认为人在说谎时不敢看对方的眼睛,可实际上,不少说谎者会进行更多眼神接触,来发现对方是否相信他。在一场轻松愉悦的谈话中,人的眼神会往四周看。

6、眯着眼睛。美国旧金山一家沟通培训公司总裁凯拉·奥尔特说:“当人们反感某些事物时,往往会眯起眼睛。”如果一个人眯眼睛的同时嘴唇紧闭,则意味着他正在强压怒火或生闷气。此时你应当反省一下,是否说错了什么话。

7、扬起眉毛。当人们感到快乐和满足时,会扬起眉毛。就像赛跑冲过终点线时把双臂举过头顶或振臂高呼一样。有时,人们会扬起眉毛假装兴奋,或表示对你说的话很感兴趣,但这种神态看起来很虚伪。

8、睁大眼睛。睁大眼睛同时眉毛高耸,可能表示恐惧;睁大眼睛同时面带笑容,表示开心或感兴趣;突然睁大眼睛但马上恢复正常表示惊讶。要想给对方留下印象,一定要睁大眼睛。

9、目光呆滞。当你的听众目光变得呆滞,可能说明你的话太无聊了。有人在不舒服的场景下会半闭着眼睛,眼神也会变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为什么老是吐奶

婴儿为什么老是吐奶 吐奶是新生儿和小婴儿常见现象,呕吐随年龄增长逐渐减少,半岁后,消失。那么,宝宝吐奶是怎么回事?又该如何防止宝宝吐奶呢……详细>>

婴儿为什么闹觉

婴儿闹觉如果处理不好的话不仅会影响到婴幼儿的睡觉睡眠时间,影响到大人小孩的生物钟,还容易引起恶性循环,这对对一家人的生活都会产生很大的影……详细>>

婴儿为什么会闹觉

“晚上一让孩子躺下,他就把眼睛睁得圆圆的。”“好像故意不想睡觉似的,有时候真把我气得要死。”“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孩子一哄就能睡着。”当妈妈……详细>>

为什么婴儿烦躁不安

当新生儿睡眠不安、哭闹时,应当仔细查找原因,最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种情况:详细>>

婴儿为什么不吃奶啊

宝宝不喝奶的6种可能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