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婴幼儿益智玩具如何挑选

2015-05-09 09:40:0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玩具可以激发宝宝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妈咪可以为5-8个月的宝宝添加一些益智玩具,不过这些玩具材质最好天然健康,在日常玩耍后,还要仔细清洁、消毒,以免影响宝宝健康。

如何挑选适合5-8个月宝宝的玩具

这个阶段为宝宝挑选的玩具不要太复杂,有声响、颜色鲜艳即可,可以适当添加可以拆分的玩具,无论什么玩具,质量最重要。

因为宝宝喜欢把玩具放在嘴里咬,因此首先玩具的材质以自然为好,这样不会危害宝宝健康。其次,玩具要耐久,能经得起宝宝的多次摔打。还要触感好,结构圆润,不易藏污纳垢。一般来说木质和无毒塑胶材质比金属和绒毛玩具好,绒毛玩具掉毛会刺激宝宝。另外,玩具不能太重,不然宝宝长时间玩耍,容易拉伤肌肉。给宝宝的玩具一定要安全,选玩具时,最好有SP安全标志,另外要避免玩具中有太小的配件,也不要有锐利的棱角。

宝宝的玩具要经常清洗 定时消毒

宝宝的玩具在初次玩耍之前一定要好好清洗消毒,因为在玩具制造、包装等过程中会沾染一些细菌,如果不清洗很容易感染宝宝。另外,玩具最好能每周清洗和消毒一次。

耐热木质玩具可以用开水煮沸10分钟,塑胶玩具用洗涤剂浸泡20-30分钟,电子玩具可以用75%的酒精擦拭表面宝宝容易接触的地方,毛绒玩具可以放在阳光下暴晒4-6个小时,让紫外线充分杀死细菌。

清洁玩具时,不可以用抹布直接擦拭,有可能越擦越脏,最好选择宝宝专用的洗涤剂、消毒剂消毒一次,之后用大量流动的水冲洗,以免洗涤剂残留伤害宝宝。清洗之后,可以放在阳光下晾晒至干。

如果给宝宝准备了磨牙棒等玩具,清洗消毒时,需要更加严格,最好像清洗、消毒奶瓶时一样进行。

为宝宝准备专用的玩具及收纳工具,并且把不同用途的玩具分开存放。比如户外玩的玩具和室内玩的玩具就要分开放,以免玩具上的细菌传染,影响宝宝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益智玩具有哪些

玩具有助刺激婴儿智力发育,因此给孩子选择一个好的玩具很重要。那么,给宝宝买什么玩具能刺激他的大脑发育,还能促使脑神经细胞生长呢?详细>>

如何根据孩子的年龄选择益智玩具?

玩具是每个学龄前儿童的生活中不能少的,爸爸妈妈是否会为孩子挑选玩具呢?要知道,现如今有很多玩具都有开发智力的作用。家长要根据孩子的年龄来……详细>>

外国妈妈为宝宝挑选的益智玩具

玩具不仅可以带给宝宝欢乐,更加可以帮助开发宝宝智力。寓教于乐,让宝宝尽早进行智力开发。大家别以为益智玩具只在国内流行,国外的爸妈也非常注……详细>>

儿童益智玩具应安全又实用

家长在为孩子选择玩具的时候需要考虑到方方面面才行。除了安全性以外还要多注意是否对孩子的智力发育有益哦。如果你对孩子的玩具选购拿不定主意的……详细>>

儿童益智玩具有哪些?

儿童益智玩具有积木玩具、智力拼装玩具、遥控玩具 、拼图玩具、魔方、木制仿真玩具模型等。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