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幼儿秋季养生食谱

2015-05-09 10:19:0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秋天天气干燥,汗液蒸发较快,因此人们需要给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特别是稚嫩的宝宝,更要注意调整饮食结构。本文,小编就来推荐几款适合宝宝吃的秋季食谱,还有养阴清热的作用哦! 【功效】豆腐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与动物蛋白质相互补充,有助于婴儿的生长发育;另外,葱头有健胃杀菌的作用,能提高宝宝的抵抗力。

鱼蛋饼

【原料】鸡蛋半个,净鱼肉20克,净葱头10克,黄油6克,番茄沙司10克。

【制作】

1、葱头切成碎末备用;鱼肉煮熟,放入碗内研碎备用。

2、鸡蛋磕入碗内,加入准备好的鱼泥、葱头末,调拌均匀成馅。

3、把黄油放入平底锅内熔化,将馅团压成小圆饼,放入油锅内煎炸,煎好后把番茄酱浇在上面即可。

【特点】色泽美观,软嫩鲜美。

【功效】鱼蛋饼含有婴儿生长发育所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钙、磷、铁、锌及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E等多种营养素,对婴儿强壮身体大有裨益。

豆腐鲜虾丸

【原料】嫩豆腐2块,鲜虾仁250克,鸡蛋1个,猪肥肉30克,葱末、精盐、淀粉、胡椒粉、味精各适量,花生油500克。

【制作】

1、将豆腐放锅内,注入清水,精盐,煮沸,取出,沥去水分。

2、虾仁洗净,剁成虾蓉末;猪肥肉剁碎。

3、将豆腐、虾蓉、肥猪肉一同放入大碗内,加入葱末、鸡蛋、淀粉、胡椒粉、味精,调味后,搅拌上劲,成为豆腐泥。

4、锅置火上,倒入花生油,烧至五成热后,将豆腐肉泥挤成小丸子放入油锅,用中火炸至金黄色,捞出,沥油,装盘即可。

【特点】嫩软,鲜香。

【功效】此菜营养全面、丰富,含有幼儿生长所必需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素。适宜幼儿食用。

除了让宝宝吃营养餐外,秋天还有大量的水果上市,每天可让宝宝多吃些水果、果汁等,以补充多种维生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秋季养生小常识

秋高气爽的季节,温度气候宜人,各种瓜果梨桃也很多,是孩子喜欢的季节,这个季节不冷不热,很适宜家长带着宝宝在户外活动,但是秋天天气干燥,宝……详细>>

宝宝秋季养生粥

秋季养生,在饮食上,既要营养滋补,又要容易消化吸收,润肺去燥更是关键。该做什么给宝贝吃呢?详细>>

幼儿营养食谱及做法

儿童营养食谱:健康营养的彩色面条详细>>

备孕养生食谱

木薯的根、茎、叶都含有毒物质,如果食用生的或未煮熟的木薯或喝其汤,可引起中毒,其毒素可导致神经麻痹疾病,甚至会引起永久性瘫痪。详细>>

幼儿营养食谱:补充维生素的宝宝食谱

为宝宝补充维生素,并非一定要通过药物,食物才是最佳的补充维生素的方法。下面小编就来推荐两款补充维生素的幼儿营养食谱。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