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幼儿饮食健康小常识

2015-05-09 10:19:08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饮食健康小知识

1、人们都喜欢把豆浆加油条,当成早餐的“绝配”。专家提醒,油炸食品对健康不利,早餐喝豆浆的同时,最好吃些馒头、包子、饼等淀粉类食品。

2、多风的季节里,蜂蜜是最理想的保健饮品。每天早晚各饮用一杯,既可润肠通便,又可预防感冒,清除体内毒素,冲服即可。

3、长喝牛奶对健康大有裨益,但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留点神,有些食物是不能和牛奶一起食用的,如桔子、果汁、巧克力、糖、药物等。

4、牛奶营养价值高,且具有极好的饱腹感,若在餐前喝一杯牛奶能有效地缓和饥饿,降低食欲。如用两杯牛奶代替晚餐,还有不错的减肥作用。

5、晚餐最好来点“粗”,主食不妨搭配小米、玉米等粗粮,适当摄入菠菜、小白菜等。习惯喝酒者可吃些豆芽、藕等碱性食品以缓解酒精对畏的刺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幼儿健康小常识

步入秋季,迟早温差较大,加之气候干燥,小儿童容易感冒和咽喉不适,是以小儿童的衣、食、住、行需要家长注意。详细>>

幼儿春季健康小常识

健康,是所有家长追求的目标,就算在看似气候宜人的春天,幼儿的健康依旧存在很多隐患。您是否真正了解幼儿春季的健康小常识呢?我们从衣食住行等……详细>>

幼儿夏季健康小常识

1、适当增加食物量详细>>

秋季幼儿饮食小常识

秋季养生食谱:详细>>

夏季幼儿养生小常识

宝宝的抵抗力差,夏季容易生病,特别是腹泻,所以,在夏季父母更要注意宝宝的健康,下面我们来看看夏季幼儿保健的相关知识。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