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宝宝拉血是怎么回事

2015-05-09 11:06:42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拉血是怎么回事?宝宝大便有异常,这说明宝宝的身体有疾病,如果宝宝拉肚子大便有血是怎么回事呢?该怎么护理?

宝宝大便中带血,多是由疾病引起的。可根据大便的外观初步判别,若有腹泻,大便中混有血丝或血块,多为炎症引起,若大便成形,在大便表面带有鲜血或排便后滴几滴鲜血,多为肛门直肠疾病,如肛裂、直肠息肉。应到医院由医生给予确诊,最好同时带上新排的大便,便于在医院就诊使检查。

通过观察大便性质可以初步判断腹泻的原因,大便为红色,提示有下消化道出血,常见的便中带血丝,多是由肛裂,痔疮或直肠息肉引起。大便为鸡蛋清样的粘液便,或伴有脓血便,提示有发生痢疾的可能。

如果是肠炎要判断是病毒性的还是细菌性的,病毒性的肠炎是清水状呈蛋花样,水分很多,细菌性的肠炎会有脓血便。宝宝的血丝如果是鲜红的血丝就是有肠道息肉或肛裂了,腹泻引起息肉渗血就会有鲜血红,侵袭肠壁的细菌性肠炎是脓性血便和宝宝大便的鲜血丝是有区别的。

在护理方面要注意的是:因为孩子得肠炎时消化功能会被影响,所以可以喂些胃蛋白酶、复方淀粉酶溶液帮助一下。如果孩子是吃奶粉的,建议使用专为腹泻的孩子配制的腹泻奶粉,如果暂时买不到,建议把奶冲淡一点。

如果孩子是母乳喂养的,考虑乳母的饮食结构可能有问题,建议乳母的饮食要以易消化、有营养、清淡为主,如果乳母的消化功能、大便也不好,建议乳母口服常乐康或培菲康调整肠道的菌群平衡,对孩子的恢复会有帮助的。主张治疗孩子的腹泻要“母子同治”。

另外,因为孩子拉大便的数次多了,一定会让小屁股受罪的,建议在保证孩子不受凉的前提下,尽量不要把小屁股包得太严,清洗屁股时尽量用水洗,如果用布洗就不能擦,要用摁,而且一定要轻,以免孩子细嫩的皮肤容易破损,那样孩子可是要哭闹得很厉害的--如果孩子无缘无故地哭闹得很厉害,要注意看看是不是屁股皮肤红了,孩子不舒服。

要预防这种尿布皮炎,也可以在每次给孩子清洗后给小屁股搽上一层药膏,如四环素软膏,眼膏也行。并注意及时更换尿布和打开尿布通一通气,避免大小便分解时会释放出的氨对娇嫩的皮肤产生刺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拉稀是怎么回事

宝宝拉稀是怎么回事?宝宝是属于需要营养成长的人群。然而宝宝拉肚子是对身体最不会的。那么宝宝拉肚子有什么原因?要怎么预防呢?详细>>

宝宝打嗝是怎么回事

宝宝打嗝是怎么回事?宝宝打嗝,很有可能是因为喂食太急吸入大量空气造成的,也很有可能是因为肚子受寒或者吃到生冷食物引起的,当然,这两种是最……详细>>

宝宝晨间咳嗽是怎么回事

有的时候宝宝咳嗽非常的严重,尤其是咳嗽剧烈,并且吐出的是黄痰,同时伴有鼻塞、流鼻涕,甚至有呼吸急促、食欲不振、精神萎靡等不好的情况,就可……详细>>

宝宝吐奶是怎么回事

吐奶和溢奶是两种常见现象,对孩子的发育有一定的影响。吐奶一般是因为新生儿胃幽门狭窄,同时胃与食管结合部比较松弛,当胃强烈蠕动时,胃中的奶……详细>>

宝宝秋季腹泻是怎么回事 及时治疗防脱水

腹泻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而且儿童发病率很高,这对患儿的影响和危害也是比较严重的,我们在孩子出现了腹泻的情况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合理的治疗和……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