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宝宝上呼吸道感染怎么办

2015-05-09 11:33:4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宝宝上呼吸道感染怎么办?儿童的抵抗力总是会很差,上呼吸道感染就是儿科疾病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当孩子上呼吸道感染时,很多家长会手忙脚乱的,对于治疗无从下手,那么父母要怎么做才是对疾病最有利的呢?

上呼吸道感染简称上感,是一年四季中最常见的疾病。上感是因病毒经过鼻腔和咽喉进入到人体内引起气道壁黏膜发炎的一种病症。

其症状是由鼻咽部干痒开始,接着出现打喷嚏,流鼻涕或鼻塞等症状。

儿童得了上感以后,家长应该:

1、儿童睡觉时,要注意将上身,尤其是要将头部抬高一点,以缓解呼吸困难。

2、在房子里喷洒一点空气清新剂,或给儿童闻一下清凉油,会有利于儿童鼻腔的畅通。

3、用热毛巾帮儿童洗一下脸,并稍稍热敷一下鼻梁,这样鼻涕会较顺利地流出来,鼻腔会感觉一阵清新。

4、儿童患上感时,鼻腔黏膜已经发炎,如果吸入的空气干燥,会使鼻腔更难受,所以要使房间里的空气保持湿润。还可以在儿童的鼻腔和嘴唇上涂一点凡士林等润滑剂。注意让儿童多喝水。

5、要注意儿童体温的变化,给儿童测量体温,必要时要采取降温措施。

6、要注意儿童鼻腔流出的鼻涕的颜色,如果是黄色分泌物,则表明已经有继发细菌感染,应当立即去医院医治。

7、不要未经医生检查,一看见儿童流鼻涕就随意给儿童服药。

温馨提示:孩子得了上呼吸道感染不要过分担心,记住这七条对孩子的健康有很大的帮助的。孩子的健康影响着家长的喜怒,对孩子的关爱多一点,让孩子尽量的远离儿科疾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上呼吸道感染 如何预防宝宝上呼吸道感染

上呼吸道感染疾病是一种感染性疾病。宝宝小,身体弱,抵抗力低下,因此更要做好预防宝宝上呼吸道感染的措施。宝宝上呼吸道感染有什么并发症?如何……详细>>

宝宝上呼吸道感染有啥症状 六种饮食远离感染

秋冬季节,天气寒冷,儿童免疫力下降,容易患呼吸道感染等疾病。那么宝宝一旦患上上呼吸道感染都有哪些表现?详细>>

小儿上呼吸道感染症状 谨防呼吸道感染并发症

上呼吸道感染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并且患病的大多数都是小儿,因此也可以称之为小儿上呼吸道感染。那小儿患上呼吸道感染的时候有什么症状呢?上呼吸……详细>>

婴幼儿上呼吸道感染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婴儿上呼吸道感染能自愈吗?

上呼吸道感染属于婴幼儿十分常见的疾病之一,具体是指患者的上部呼吸道如鼻、咽、喉部部位出现炎症,常见的症状有急性扁桃体炎、急性鼻咽炎等。这……详细>>

孩子上呼吸道感染有三个因素 怎么判断孩子患病

在送小孩子上幼儿园,上小学的时候,身边不难避免有的小孩子患有感冒的症状,但是,小孩子还小,不懂得怎么去预防和避免自身被传染,所以经常导致……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