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七个月宝宝腹泻吃什么

2015-05-09 14:51:5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七个月宝宝腹泻吃什么?这是很多爸爸妈妈最关心的事情,这个阶段的宝宝还不会说话只会哭,这样子就更加的让人着急,因为宝宝的身体的免疫机能和消化功能还没有完全的发育成熟,因此拉肚子的宝宝在不到两岁发生率是最常见的,这个阶段爸爸妈妈要更加的用心呵护,做好家庭的护理工作!

七个月宝宝腹泻吃什么?

1、要是宝宝拉肚子时还有食欲不振的状况,这样要查询医师给宝宝吃一些开胃的药物。

2、奶水喂养的婴儿要是出现拉肚子的症状是不用停止喂养奶水的,只要不用像在正常的情况下喂养可以减少喂养次数即可,要是担心宝宝拉肚子的情况会加重的话,准妈妈在喂养奶水之前最好是先喝一杯淡盐水来稀释奶水,这样子可以减轻宝宝拉肚子的情况。

3、正常的情况下到了这个月龄的宝宝都开始增加辅食了,但是要是宝宝拉肚子的情况,无论严不严重,最好是不要给宝宝增加新的辅食。在喂养的时候最好是选择少吃多餐、清淡、容易消化为主。

4、在稀米汤里面放点盐巴,因为宝宝在拉肚子的时候水分流失也是非常的快,这时候也要给宝宝多补充水分,准妈妈可以在喂养米汤的时候适量的加点盐巴来喂养宝宝。

5、在拉肚子的时候最好是不要吃鸡蛋、肉类等这样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因为这样的食物是不好消化的,因此在宝宝在这个时候最好是不要吃。

6、八个月的宝宝消化功能还没有完全的发育成熟,为了预防加重肠胃的负担最好是不要吃一些油腻和生冷的食物。

7、在宝宝拉肚子的时候也可以做隔水煮苹果给宝宝吃,把苹果隔水蒸烂,给宝宝吃,苹果纤维细,而且苹果里面的果胶有吸收水分的作用,是可以降低宝宝拉肚子的状况。

8、在宝宝拉肚子的时候最好是不要给宝宝吃白菜、韭菜、红薯等蔬菜跟水果,因为这些食品纤维丰富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会加重病情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七个月宝宝能吃什么

七个月宝宝能吃什么宝宝长到七个月以后,单纯的给宝宝喝母乳或奶粉,已经很难满足宝宝的生长发育需要了。这个阶段添加的辅食品种不仅要丰富,而且……详细>>

宝宝七个月吃什么?七个月宝宝辅食大全

宝宝七个月吃什么 七个月宝宝,进餐可以开始加鱼肉(白色鱼肉),不是虾或甲壳类海产品,一定要把鱼刺剔净。详细>>

怀孕七个月吃什么好?怀孕七个月注意事项

怀孕七个月吃什么好?怀孕七个月已经到了孕晚期。在这个阶段,准妈妈有很多需要注意的方面是必须要知道的。同时,日常的饮食必须要科学,否则就会……详细>>

七个月的宝宝吃什么才好呢?

通过了解7个月大的宝宝营养需求情况和喂养注意事项,从而制定宝宝本月喂养方案。下文介绍7个月大的宝宝喂养方案,供妈咪们参考!详细>>

七个月的宝宝吃什么好?自制宝宝泥类辅食

七个月的宝宝吃什么好?为了宝宝更健康的成长,宝宝六个月时就可以添加辅食了。现在宝宝七个月了,可以适当的添加一些泥类辅食,比如水果泥,肉泥……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