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如何照顾小婴儿

2015-05-09 15:23:05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印象中的欧洲人讲究生活的品质,在对世界各国的生活质量的调查中,欧洲国家的生活质量是名列前茅,欧洲人的生活质量可以称为世界最高。欧洲人注重生活品质,在宝宝喂养方面亦是如此。欧洲妈妈喂养宝宝,选择商品时尤其注重环保和天然,其中有机食品更是因为纯天然、绿色属性成为了欧洲妈妈们为宝宝选购食品的首要选择。

1、食品:有机天然是王道

欧洲妈妈注重健康,对食物也比较挑剔,从蔬菜、大米到婴儿辅食、奶粉、果汁都要求天然健康无污染。而且,宝宝是“最容易受伤”的群体,无论衣食住行都要精挑细拣,保证安全,对“口粮”的把控更是严谨。因此,欧洲妈妈都倾向于购买零污染零添加的有机食品,蔬菜、大米再贵也要买有机的,宝宝的辅食、奶粉更要买有机的。

零添加零污染的有机奶粉是更接近自然、营养丰富的奶粉,对于宝宝肠胃不会造成过多负担,吸收更好更全面。有机奶粉的优势不仅仅体现在奶源与原料的有机上,还体现在生产的过程的严格监控与权威认证上。

有机奶粉要用三年以上不使用任何农药和化学肥料的土壤里生长的牧草作为奶牛的饲料,而且有机饲料还需要经过权威验证,因而在欧美国家有机婴幼儿奶粉成为越来越多年轻父母的安全首选。

2、喂养时间要讲究

喂奶时间:宝宝在刚出生的时候,胃只有约葡萄的大小,出生10天后,胃渐渐有鸡蛋般的大小了。胃容量小,容易涨满,因此,小宝宝适合少食多餐。欧洲的妈妈都是定时定量给宝宝喂奶,而且为了保证宝宝的睡眠质量,欧洲妈妈们并不会给宝宝喂夜奶。

辅食添加时间:欧洲妈妈一般都是在宝宝6个月后才开始添加辅食。美国儿科学会的研究也表明辅食添加应该6个月开始再加,防止各种过敏反应。半岁以前,宝宝的消化系统还没有准备好消化辅食。所以,妈妈们应该耐心等直到宝宝能接受消化辅食之后再开始给他添加,这样会大大降低宝宝发生过敏反应的风险,也可以缩短从用勺子喂饭到宝宝自己吃饭的过渡时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爸爸如何照顾小婴儿?

让宝宝侧卧或仰卧,盖好小被子,不要盖活里活面的羽绒被。婴儿5~6个月后,你可以在他旁边放一个垫子,防止他翻滚到床下。详细>>

妈妈如何照顾婴儿

天气越来越冷,在这个时期的新生儿,应该怎么样照顾呢?妈妈们一起来学习一下。 天气正冷,新生儿该怎么照顾呢?详细>>

家有两个宝宝 妈妈如何照顾?

一个妈妈的讲述:我永远也忘不了22个月大的女儿在看到从医院抱回来的弟弟时是什么反应。按道理说,我那时候是不能去抱女儿的,因为我还处于剖宫……详细>>

如何照顾黄疸宝宝

仔细观察黄疸变化 黄疸是从头开始黄,从脚开始退,而眼睛是最早黄,最晚退的,所以可以先从眼睛观察起。如果不知如何看,建议可以按压身体任何部……详细>>

如何照顾呕吐患儿

小儿呕吐是小儿常见的症状,见于不同年龄的多种疾病。呕吐是由于食管、胃或肠道呈逆蠕动,并伴有腹肌强力痉挛性收缩,迫使食管或胃内容物从口、鼻……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