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十一个月宝宝腹泻后吃什么好

2015-05-09 16:27:4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十一个月宝宝腹泻后吃什么好?春夏交替的时候,很容易会有各种各样的肠胃问题,由其是孩子更是腹泻的高发人群,孩子拉肚子之后,除了要找出病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外,还要注意饮食的调理,身为一个宝妈,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当然就是孩子拉肚子之后的饮食问题了。

NO1、煮苹果水,把苹果隔水放入锅中煮,煮透了之后加入冰糖,味道香甜,还有淡淡的苹果香,孩子都会特别喜欢吃的,因为煮透过的苹果具有收敛的作用,对调理宝宝拉肚子的问题具有很好的帮助。

N02、软面条,当然了是要等到宝宝拉肚子的问题稍微好转之后才能让其吃的,煮得烂点会更好吸收,加点青菜,不要放入过多的不油,这样好吸收消化,也可以为宝宝补充必要的营养。

NO 3、稀饭,稀饭是一种有营养又容易消化的流食,煮得烂一点,加点盐直接让孩子吃,效果相当不错的。

NO 4、姜茶:如果宝宝拉肚子的问题不是很严重的话,那么日常可以适当的给孩子喝点姜茶,把生姜切成碎片之后放入开水中煮,加点熟茶,每天给孩子喝一点,对肚子因为受凉而引起的拉肚子问题有很不错的效果的。

NO5、山楂麦芽水,把麦芽炒熟之后加入山楂就可以了,山楂不要放太多,要不然太酸,容易引起孩子反胃的问题。

NO 6、蛋黄羹:取蛋共同炼成油,让拉肚子的孩子每天吃一个,几天之后,就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止泻的作用了,而且其还具有补脾胃止泻的作用,由其对于肠胃不好的朋友由为适用。

NO 7、焦米汤:用磨碎的大米炒至发黄,再加上适量的水和糖成糊状,接着在加入点水加热给孩子喝,具有很好的吸附止泻的作用。

NO 8、红萝卜汤:孩子拉稀,肠胃不好可多吃红茄萝卜汤,因为其是一种碱性食物,其中的果胶可促进大便的成形,可以排出肠胃的毒素,对止泻具有很大的帮助。

这些小偏方对缓解孩子的腹泻,拉肚子问题具有很大的帮助,相对于服用药物治疗,可以说效果好,而且副作用还小,当然了对于家里有腹泻的家长来说,日常要多注意让孩子选择清淡饮食,避免孩子吃得过于油腻,同时要避免生的,冷的,变质的,已经过了保质的食物,少吃零食,由其是眼下对于各种瓜果不可吃得太多,脾胃不好的,或者说脾虚,体寒的朋友更要减少凉性食物的摄入,由其是要减少吃从冰霜来出来的食物,这样才能远离拉肚子的问题。

其实生活中不仅要注意孩子是否会有拉肚子的问题,同样的还要注意一下孩子是否会有便秘的问题,因为现实生活中的孩子多喜欢吃零食,而又不喜欢吃蔬菜水果,因此很多孩子也都是会有便秘的问题的,而如果便秘的话,对孩子的身体健康也是会造成很大的影响的,所以最好可以保证孩子正常的排便,以一天一次为最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猪肝补血明目 十一个月宝宝怎么吃猪肝好?

猪肝最明显的作用就是明目,那么,妈妈如何为十一个月的宝宝添加猪肝呢?小编推荐猪肝类十一个月宝宝食谱,妈妈们快来学两招吧。详细>>

宝宝十一个月吃什么好?推荐11款食谱

宝宝长到十一个月大,可以吃得更丰富,已经可以吃各种蔬菜,肉类,蛋类,豆制品等。最好不要只是吃水或泥状的食物了,不利于宝宝发育咀嚼和吞咽能……详细>>

十一个月宝宝亲子互动游戏

十一个月宝宝亲子互动游戏有哪些呢?相信每个家庭都有不同的亲子互动游戏方法,想不想在有更多的亲子互动游戏方法来和宝宝一起玩呢?那就来看看小……详细>>

十个月宝宝腹泻吃什么药

十个月宝宝腹泻吃什么药?由于刚出生,宝宝对外界都有个适应的过程,有时由于饮食或外界环境的影响,出现拉肚子的情况是很常见的,那么婴儿拉肚子……详细>>

8个月的宝宝腹泻吃什么食物好

宝宝经常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拉肚子,家长们一看见宝宝拉肚子就慌了,以为宝宝生病,但其实宝宝拉肚子有很多种原因,只要弄清楚原因对症下药那腹……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