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坏血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依赖综合征烟酸缺乏病维生素B1缺乏症

为什么婴儿烦躁不安

2015-05-09 20:08:42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当新生儿睡眠不安、哭闹时,应当仔细查找原因,最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种情况:

1、因睡眠环境太热而使新生儿睡眠不安,如室温过高、包被裹的太紧、衣服穿的过多或盖的被太厚等,使新生儿极不舒服甚至体温上升。

2、室内温度过低,尤其是在冬季无条件取暖的地区更容易发生,新生儿的体温可以不升,手脚冰凉,哭闹不安等。

3、当新生儿大小便后将尿布被褥弄湿,也可使新生儿身体不舒服,即便是使用“尿不湿”也会使新生儿不舒服。

4、新生儿在睡梦中饥饿了也会哭闹不安,喂喂奶,吃饱了很快就又入睡了。

5、新生儿患有尿布疹、湿疹、皮肤糜烂等情况时,也是引起新生儿哭闹不安的原因。

6、如果实在查找不到原因,采取一定的措施后仍无济于事,这可能与新生儿的气质有关,那就需要母亲仔细观察,如何顺应他的生活规律,使他安静下来,抚摸一下他的头部、身体等,使他产生一种安全感。

7、仅有个别的新生儿是因先天性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引起的夜间哭闹和不安,着是因为母亲在怀孕时因维生素D不足而引起的钙不足,使得新生儿体内也缺乏钙导致神经兴奋性增高,引起夜间惊哭,这需要请医生来解决。

当排除这些原因后,就要注意一下其它一些病理情况了:

1、感染(如中耳炎)。

2、口腔疱疹。

3、胃肠道不适(腹泻、便秘、胃食道返流)。

4、泌尿生殖器疾患(前尿道瓣膜)。

5、中枢神经系统疾患(颅内或颅外出血,脑积水)。

6、心脏疾患(室上性心动过速)。

7、镇静麻醉剂撤退综合征(尤其是美沙酮)。

8、骨折,疝,肛裂。

9、线头或棉织物缠绕手指或脚趾引起疼痛等。

疑有上述问题,应及时转相应专科门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睡觉烦躁不安怎么处理

很多时候,妈妈们都会抱怨宝宝晚上哭闹,很闹心。如果宝宝晚上哭闹不止,妈妈们就要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去哄宝宝。但是其实宝宝睡前的哭闹,或是睡……详细>>

婴儿为什么老是吐奶

婴儿为什么老是吐奶 吐奶是新生儿和小婴儿常见现象,呕吐随年龄增长逐渐减少,半岁后,消失。那么,宝宝吐奶是怎么回事?又该如何防止宝宝吐奶呢……详细>>

婴儿为什么不吃奶啊

宝宝不喝奶的6种可能详细>>

婴儿为什么闹觉

婴儿闹觉如果处理不好的话不仅会影响到婴幼儿的睡觉睡眠时间,影响到大人小孩的生物钟,还容易引起恶性循环,这对对一家人的生活都会产生很大的影……详细>>

婴儿为什么会闹觉

“晚上一让孩子躺下,他就把眼睛睁得圆圆的。”“好像故意不想睡觉似的,有时候真把我气得要死。”“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孩子一哄就能睡着。”当妈妈……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