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幼儿眼屎多是怎么回事

2015-05-10 09:38:3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正常情况下来说,小宝宝的的眼睛里面几乎很少看的见会有眼屎的出现。但是也会有少部分的宝宝眼角里长满眼屎,有的甚至长到能把宝宝眼皮粘住。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泪管不通

这很有可能是因为宝宝泪管不通所引起的,所以如果你家的宝贝还不满的六个月的话,那么就可以尝试用按摩的方法来帮助宝宝疏通哦。按摩j可以帮助泪囊内贮存的分泌物压出,从而减少眼睛分泌物的产生以及感染的几率。

首先爸爸或者妈妈妖先将自己的双手洗干净,然后利用食指指腹的地方用画圈圈的方式,由上而下的按摩宝宝鼻梁的两侧,最好是一天按摩3-4次,每次重复个5-6下,一般来说大部分的鼻泪管阻塞都是可以在按摩之后缓解的。

上火了

宝宝也会和成年人一样,一旦上火了,就会出现眼屎多的现象,比如宝宝平时比较爱吃鱼,肉等热量高的食物,或者是水果和蔬菜都吃比较少的时候。所以这个时候,爸爸或者妈妈就要注意调整宝宝的饮食,尽量避免让宝宝吃一些比较容易上火的食物,同时也要多注意喝水,和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睫毛内长

这种情况主要是针对一岁以内的宝宝来说的,睫毛向内生长,就会使得宝宝的眼球受到刺激,出现眼屎多的现象。

这个时候,父母没有必要有太多的担忧,因为这种情况等到宝宝一岁左右的时候,向内生长的睫毛自然而然的就会向外生长了,眼屎多的现象也会随之减少的。所以爸爸或妈妈只要平时多注意宝宝眼睛的卫生就可以了,比如可以每天早上都用湿毛巾来帮助宝宝把眼屎搽干净。

结膜炎

如果爸爸妈妈发现自己的宝宝(不包括新生宝宝)眼屎很多的,同时眼睛也会发红的时候,这就说明你的宝宝可能患了结膜炎。这个时候的爸爸妈妈千万不不要自行给宝宝滥用药物,最好是及时的带着宝宝去看医生。

此外,有些父母会听信一些偏方,说什么可以用奶水或者茶水给宝宝洗眼睛。其实这种说法完全不可信的,尤其是后者含有很多的成分和沉淀物,一个不小心很容就会伤害的到宝宝的眼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眼屎多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有家长发现宝宝眼角里总是出现眼屎,即使经常性的清理也无法把眼屎全部去掉,导致宝宝眼屎多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宝宝眼屎多怎么回事?宝宝眼屎的清理方法

宝宝眼屎多是怎么回事呢?孩子眼屎多也许并不仅仅是上火引起的哦,其他眼科疾病也是容易造成孩子眼屎多的。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哪些原因会导致……详细>>

宝宝眼屎多怎么回事?宝宝眼屎的清理方法

宝宝眼屎多是怎么回事呢?孩子眼屎多也许并不仅仅是上火引起的哦,其他眼科疾病也是容易造成孩子眼屎多的。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哪些原因会导致……详细>>

宝宝眼屎多怎么办?婴儿眼屎多的原因

宝宝眼屎多怎么办?大多数妈妈认为婴儿眼屎多是由于上火。然而,上火只是宝宝眼屎多的原因之一,宝宝眼屎多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的,所以,不……详细>>

宝宝眼屎多怎么回事

造成宝宝眼屎多有很多原因,有时候可能是宝贝“上火了”,有时候是由于细菌感染。在这里要特别提醒父母们,宝宝出生后要特别注意观察他眼屎的多少……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