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胎教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宝宝胎教要注意些什么

2015-05-10 15:07:4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宝宝胎教要注意些什么?现在的宝宝孕育都少不了胎教的环节,这也是现在的年轻爸爸妈妈都比较讲究的早教方式。

胎教是孕妇在调整自己心态的同时,为宝宝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通过对胎儿的长期的精神影响而促进宝宝的智力发展。现在的人们都注重胎教,希望自己的宝宝在出生时就比别的宝宝聪明厉害。因此很多父母在宝宝还在肚子里的时候就开始教宝宝听歌说话甚至还有所谓的美术胎教。种种胎教都是为了更好的使宝宝成长,那么胎教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

一是孕妈妈不要有不良情绪。

人们都知道怀孕中的女人是不能生气不能伤心的。因为孕妈妈的心理状态对宝宝的身体发育健康成长非常重要。如果孕妈妈的孕期能时常保持良好的心情,能有利于宝宝以后有个好的性格。如果孕期孕妈妈经常发怒生气的话,容易导致肾上腺素分泌失调,血压升高,胎盘血管收缩,从而引起宝宝缺氧,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和心理健康。所以孕妈妈们要使自己以一个良好的心态进行胎教,才能真正有效的达到促进宝宝智力发育的效果。

二是平时说话不要太粗暴,甚至是骂人。

语言胎教一般是孕妈妈平时要跟宝宝说说话,当然这说话要有礼貌的,文明的,带有感情的和宝宝说话,这样才能正确教育宝宝,为以后的开口说话做好准备。而且要保证灌输的思想是正确的。

一般从五个月开始就可以跟宝宝说话或者讲故事,讲之前要保持放松的心态,不用太紧张,你紧张宝宝也会紧张的。然后还要带有丰富的感情,和对宝宝浓浓的爱意,制造一种轻松快乐的氛围给宝宝讲故事,这样能很好的使宝宝感受到妈妈爱,而且也可以通过胎教锻炼宝宝的心理状态。当妈妈们很亲切的和宝宝说话时,宝宝的心情就会很方式也很有安全感,让宝宝感觉到这个世界的美好。如果孕妈妈平时不给宝宝讲故事就算了,和别人说话也是很大声的,很不文明的,那样会潜移默化的影响到宝宝,造成宝宝的不安甚至是学习了这个行为习惯,这样宝宝生下来以后性格也会比较古怪也比较容易敏感。

三是要正确的进行运动胎教。

胎教有很多种,其中还包括一种运动胎教。一般是孕妇通过自身的一些适当的锻炼,从而也能帮助肚子的胎儿进行活动,促进宝宝的骨骼发育和肌肉健康。这样做还有一个好处是,以后宝宝出生后翻身、坐、爬等技能都会比别的小朋友快。

运动胎教有很多方式,但是不合理的运动胎教会使宝宝发生危险,如孕早期和孕晚期就不适合运动胎教,容易发生流产或者早产;运动胎教手法要轻,时间不宜过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教需要注意什么?教你如何选择胎教音乐

胎教音乐的方法多种多样。由于人们文化水平、禀赋素质、欣赏水平、生活环境等不可能都一样,有的孕妇喜爱音乐,有的则对音乐不感兴趣。因此也就不……详细>>

宝宝的胎教原则有几个 如何对宝宝进行阅读胎教

准妈妈你可知道,在你尚未注意月经推迟时,“胎宝宝”(此时还是胚胎)的大脑已悄悄发育了,而胎儿在妈妈腹中接受准妈妈的影响是自然而然的,受过……详细>>

世界杯期间怎么给宝宝胎教?

说起胎教,相信不少人都知道,对于胎教的做法现在是越来越多了,不少孕妇会在胎儿的不同时期听一些不同的音乐,还会讲不同的故事等等,还有些父母……详细>>

宝宝音乐胎教有哪些方法 哪些音乐适合宝宝胎教

想要宝宝健康快乐,在他们还是胎儿的时候就要注意了。育儿专家说,正确的胎教,特别是音乐胎教能够对胎儿的生长发育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详细>>

营养胎教助宝宝聪明

孕期的最初3个月是胎儿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孕期第 4周,由受精卵发育而成的内囊胚开始变为胚胎,并出现三个不同的胚层,将发育成不同的器官、……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