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宝宝腹泻不能吃什么?

2015-05-10 16:46:39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腹泻不能吃什么?家里的孩子腹泻了,除了要及时发现情况、决定是否要带孩子去看医生之外,还要注意孩子腹泻期间有几类食品是不能吃的。另外,孩子腹泻过后的饮食注意事项也不能忽视哦!

宝宝腹泻不能吃什么?

1、小儿腹泻不能吃生冷和刺激类食物

生冷瓜果、冷拌菜等生冷类和辣椒、芥末等刺激性食物对肠道有刺激,腹泻时不宜吃。

2、小儿腹泻不能吃导致腹胀的食物

豆类、过多的牛奶等会使肠内胀气,加重腹泻。某些小孩因不能消化牛奶中的乳糖而致泻,所以腹泻时可暂停用含乳糖的乳制品,待病愈后缓量摄取,直到逐渐适应。但酸牛奶含有乳酸杆菌,能抑制肠内有害细菌,且无乳糖,可以食用。

3、小儿腹泻不能吃高糖食物

糖果、巧克力、甜点等含糖量较高,糖在肠内会引起发酵而加重胀气,故应少吃糖。

4、小儿腹泻不能吃高脂食物

因腹泻时消化能力降低,奶油、肥肉、油酥点心等高脂肪类食物,常因脂肪未消化而导致滑肠,造成腹泻不止。

5、小儿腹泻不能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和垃圾食品

油炸、烧烤等方式的加工,会导致难以消化,造成腹泻。火腿、香肠、腌菜、方便面等过度加工的垃圾食品中包含有害成分,肠道会将这些有害物排除,这是致泻因素之一。

6、小儿腹泻不能吃粗纤维较多的食物

芹菜、菠菜、韭菜、榨菜、笋类等含粗纤维素较多,能加速肠蠕动,加重腹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腹泻不能吃什么?

宝宝腹泻不能吃什么?家里的孩子腹泻了,除了要及时发现情况、决定是否要带孩子去看医生之外,还要注意孩子腹泻期间有几类食品是不能吃的。另外,……详细>>

宝宝腹泻吃什么好?宝宝拉肚子不能吃的东西

秋冬宝宝最容易腹泻,护理腹泻宝宝最重要的是从吃的下手。那宝宝腹泻吃什么好呢?很多原因都会造成幼儿出现腹泻的症状,在孩子拉肚子期间,妈妈要……详细>>

为什么宝宝会腹泻 宝宝腹泻吃什么好

很多父母都以为婴儿腹泻,只是吃错食物。其实引起婴儿腹泻的原因有很多种,以后妈妈们要对症下药喔。下面具体看看都有哪些原因?详细>>

宝宝腹泻该怎么护理 宝宝腹泻吃什么好呢?

宝宝拉肚子,让妈妈忧心不已。除了日常护理外,妈妈还可以从饮食入手,通过食物来减轻宝宝拉肚子的状况。那么,宝宝腹泻吃什么好呢?详细>>

警惕宝宝腹泻会影响发育 腹泻吃什么好

婴儿常发生以腹泻为主的肠胃功能疾病,而且主要发生於三~五岁的宝宝身上。那么,我们来看看,宝宝腹泻会有什么影响?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