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夜惊
挂号科室:儿科 同类疾病:腺样体肥大惊厥蛲虫病房室传导阻滞胃食管反流病

宝宝受惊吓怎么办

2015-05-11 22:01:0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宝宝受惊吓怎么办?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但反复发作、次数较多者,可在医师指导下服用镇静剂,以控制夜惊发作。在检查无疾病的情况下不必担心,随着年龄增长,这些现象就会慢慢减少。诱因解除后即能自愈。

1、宝宝一受到惊吓,妈妈应该多拍拍他,摸摸他,小孩需要时时示以亲昵。妈妈应该要和他多作肢体交流,让他知道你是在保护它,轻轻地拍他,以你的身体为轴左右摇晃他。

2、宝宝一受到惊吓,妈妈应该多用它的语言跟他交流,虽然他还听不懂。妈可以跟宝宝说说话,比如说,宝宝不要怕,妈妈在这里什么的。

3、新生婴儿有肌肤之渴,喜欢被人抚摩,大人可以隔着衣服给宝宝做婴儿按摩操,增强宝宝的安全感。宝宝一受到惊吓,妈妈立刻用轻柔的声音安慰宝宝,同时进行肌肤的触摸,如用手顺着宝宝头发轻抚或者轻拍背部。亲人的声音和肢体接触能很快让宝宝得到安全感,最大程度地起到安抚作用。

4、换一个奇怪的姿势抱宝宝。如让宝宝脸朝下趴在你的手臂上,用你的手掌托起他的脸;也可以左手轻轻地晃荡,右手轻轻抚摸宝宝的背。视野掉了个头,宝宝会感觉奇怪。

5、宝宝如果缺钙也会导致易惊,这种情形下就必须根据微量元素测试,科学合理地补钙。

6、如果宝宝睡觉易惊,可以在宝宝入睡前放一点舒缓的音乐,宝宝睡熟后注意不要让他的小手压到胸口,宝宝惊觉时,轻轻握住他的小手,或者拍拍他的后背,给他安慰,他会很快入睡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受惊吓拉稀怎么办

宝宝如果受到了惊吓,除了哭闹会加剧外,也可能会出现拉稀的症状,而拉稀往往是比较令妈妈感到头疼的,许多妈妈还因为缺乏育儿知识,不懂得如何为……详细>>

小孩受到惊吓怎么办 五个妙招避免宝宝受惊吓

小孩一旦受到惊吓往往会哭闹不停或者情绪异常,这时候应该怎么办呢?下面这些方法,每位家长都应该好好的收藏起来,以备不时之需。详细>>

新生儿受惊吓怎么安抚

如果婴幼儿受到惊吓的,则会大哭大闹,夜不能寐,影响睡眠质量,严重的还有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发育,那么孩子受到惊吓后,妈妈们要怎么做呢?详细>>

婴儿受惊吓有何表现?

从熟睡中惊醒,睁开眼睛;身体震颤或是轻微的抽搐;哭闹;两手臂、手掌、两脚、脚趾都向外伸张。此种现象有若受惊一般,是动物的一种自我保护反应……详细>>

婴儿受到惊吓怎么办?宝宝受到惊吓的原因

刚出生不久的婴儿容易受到惊吓,怎么办呢?首先,家长要找出让婴儿受惊吓的原因,才能对症下药。那么,婴儿受到惊吓怎么办呢?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