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宝宝睡觉前要吃奶怎么办

2015-05-11 22:04:44  来源:妈妈网    转载

宝宝睡觉前要吃奶怎么办?宝宝与大人的饮食有着较大的区别。一般而言,出生的宝宝除了吃奶就是睡觉。每天都处于睡完吃吃完睡的状态。有些宝宝睡觉前要吃奶,这是属于正常现象还是异样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宝宝睡觉前要吃奶是很多妈妈烦恼的问题。宝宝睡觉前要吃奶怎么办呢?

其实睡前喝奶对宝宝的生长是有好处的,但是对牙齿会有一点伤害,可以在给宝宝喝奶之后再喝杯水。一般而言,早、晚是喝奶的最佳时机,早餐时喝奶,给一天的活力提供充分的营养保证;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于睡眠,而且有助于人体对其营养成份的吸收。

据调查,如果在早晨饮奶,就必然会使人的大脑皮层受到抑制,影响白天的工作和学习。此外,早晨饮奶也不利于消化和吸收,这是因为牛奶的蛋白质要经过胃和小肠的分解形成氨基酸后才能被人体吸收,而早晨空腹状态下,胃、肠的排空是很快的,因此牛奶还来不及消化就被排到了大肠。再有,食物当中被吸收的蛋白质只有在热量充足的基础上才能构成人体组织的一部分,倘若热量不足,吸收的蛋白质就很快变成热量而被消耗掉了,这无疑是一种大材小用的浪费。

生长素的分泌高峰是在孩子入睡一小时以后,夜晚睡眠中体内生长激素释放最多,骨骼生长快,睡前吃奶能让丰富的钙质及时进入体内,到达骨的生长部位,促进新骨钙化成熟,既增强抵抗力,防止疾病发生,又可促进儿童长高,最终达到强健一个民族。牛奶中丰富的钙和VD与体内的生长素相呼应,能促进孩子长高。

由此可见,宝宝睡觉前吃奶其实也是有好处的。但是妈妈们也不应该让宝宝养成这种习惯。一般两个月的宝宝吃奶会定时定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睡觉吃奶好吗

宝宝睡觉吃奶好吗?在喂奶时,宝宝如果将要睡着,可轻轻揉他的小耳垂,或用手指弹他的足底,将宝宝弄醒后继续喂哺。如果宝宝实在不醒也不要勉强,……详细>>

宝宝睡觉不吃奶要叫醒喂奶吗

宝宝睡觉不吃奶要叫醒喂奶吗?专家分析:睡着的宝宝要不要叫醒喂奶详细>>

宝宝吃奶睡觉弊端多 宝宝吃奶睡觉怎么办

大家都知道新生宝宝爱睡觉,有的宝宝在妈妈怀里吃奶的时候都会睡着,这是每个哺乳的妈妈经常遇到的事情。那么宝宝吃奶睡觉有何弊端?如何解决?详细>>

宝宝一吃奶就睡觉怎么办

宝宝一吃奶就睡觉怎么办?喂奶对妈妈和宝宝来说都有个学习到熟悉和默契的过程,这个过程因人而异,相信每位妈妈都能通过学习和摸索找到喂养自己宝……详细>>

婴儿吃奶就睡觉怎么办

首先,在喂奶时,宝宝如果将要睡着,可轻轻揉他的小耳垂,或用手指弹他的足底,将宝宝弄醒后继续喂哺。如果宝宝实在不醒也不要勉强,让宝宝在小床……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