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夏天宝宝感冒护理原则

2014-06-12 05:38:58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按常理说,感冒是孩子一年四季度都会出现的疾病,所以即使是在夏天宝宝也是有可能患感冒的哦。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夏天宝宝感冒护理原则是怎样的吧。

夏天宝宝感冒的症状

由于儿童感冒是一种常见疾病,而且多属于病毒感染,医学上称之为上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一般在受到感染后1~3天便会出现鼻塞、喷嚏、流鼻涕、咽部不适、轻咳、发热等,热度高低不一,重者畏寒、高热、头疼、胃口不佳、全身乏力等。

普通感冒一般的症状比较轻,是可以自愈的。当然这也是要根据儿童自身的个体差异而言,如果体质不好,并且在感冒后期继发感染的话,可能会引起各种并发症:例如肺炎,中耳炎等;如果因感冒发烧38.5度以上可能会出现脑电波异常,出现高热抽搐的情况,当出现高烧不退的情况各位家长就需要多多注意,及时送医院进行救治。

那么,夏天宝宝感冒后要如何护理呢?

夏天宝宝感冒的护理原则

让宝宝多卧床休息室温别太低。宝宝在感冒后,妈妈要保证他有足够卧床休息的时间,即使处在恢复期,症状减轻了也应该限制宝宝的活动。另外需要经常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使用空调时室温不要太低,一般维持在26度左右即可。

给宝宝多补充水分。由于外界环境的差异,机体水分的丧失,夏季感冒后的水分补充十分重要。婴幼儿最让人担心的是“脱水症状”。不管是母乳还是牛奶,或者是果汁和开水,只要起到补充水分的作用就可以了。

反复高热、咳嗽必须就医。宝宝感冒后,如果是轻度的,持续约12天可自行缓解。但如果反复高热不退超过3天以上,且伴有寒颤、头痛甚至惊厥等,反复咳嗽超过5天以上就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洗澡不受影响。对发热的宝宝来说,适当洗温水澡对降温有利,只要保持室温、不受凉就可以了。

夏天宝宝感冒怎么办?得当的护理很重要哦。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夏天宝宝感冒护理原则

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按常理说,感冒是孩子一年四季度都会出现的疾病,所以即使是在夏天宝宝也是有可能患感冒的哦。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夏天宝……详细>>

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

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孩子的抵抗力差,很容易感冒。只要感冒后就会出现咳嗽的现象,要怎么办呢?家庭护理在孩子治疗当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家长要……详细>>

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

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孩子的抵抗力差,很容易感冒。只要感冒后就会出现咳嗽的现象,要怎么办呢?家庭护理在孩子治疗当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家长要……详细>>

夏天宝宝感冒怎么办?夏天小儿感冒的原因

夏天宝宝感冒怎么办?由于贪凉吹空调或吃冰激凌等原因,导致幼儿在夏天着凉感冒,要怎么办呢?夏天感冒和其他时间的感冒不同,家长要注意日常的……详细>>

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

冬季是感冒的高发季节。感冒有两种,一种是普通感冒,也叫做“伤风”。另一种是病毒性感冒,就是流行性感冒,称为“流感”。治疗感冒没有什么特效……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