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孕妇缺钙4大信号 准妈妈补钙5原则

2013-12-18 09:27:54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如何补钙呢?准妈妈补钙不能盲目,一定要讲究方法,否则就会适得其反哦。然而,在孕期补钙是必须要做到的事情。准妈妈缺钙的危害是很大的哦,所以,孕期补钙是一件迫在眉睫的事情。

孕妇缺钙的症状

小腿抽筋:孕妈咪主要缺钙表现为夜间熟睡时出现小腿抽筋,这说明您体内的钙质已经不够自身和胎宝宝生长的需求了。

牙齿松动:孕妈咪缺钙容易造成牙齿珐琅质发育出现异常,抗龋能力下降,牙齿硬组织结构变得疏松不结实。孕妈咪如果出现牙齿松动,,且医院化验血钙浓度低于正常值,或是骨密度下降,就是缺钙了。

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妊娠期高血压的发生常与孕妈咪缺钙相关,患妊娠期高血压的孕妈咪,应该去医院检查自己是否是因为缺钙造成的。

关节、骨盆疼痛:如果钙摄取不足,为了保证血液中的钙浓度维持在正常范围内,在激素的作用下,孕妈咪骨骼中的钙会大量释放出来,从而引起关节、骨盆疼痛等。

以上孕妇缺钙的症状只是自我判断,具体还要向医生询问哦。

孕妇如何补钙

合适的钙元素含量。中国营养学会推荐,孕妇的钙适宜摄入量为1000-1200mg,而孕妇膳食调查表明,人均膳食每日钙摄入量仅为479mg左右,因此,中国孕妇每天应额外补充521-721mg元素钙。因此,除去饮食,中国孕妇每天应额外补充元素钙600毫克左右。所以,在选择钙制剂时要注意含钙量。

含有适量维生素D。维生素D可帮助肠道钙的吸收、促进钙离子在骨骼中的沉积和减少肾脏钙离子的排出。维生素D缺乏可使钙吸收率降至10%以下。如果孕妇维生素D充足,则有利于预防小儿佝偻病,因此,保证适量维生素D摄入,对于孕妇而言尤其重要。

安全可靠,适宜人群广泛。孕期是身体高度敏感的时期,所以在选择钙源时,必须考虑其是否安全可靠。来源于动物骨骼、牡蛎壳、扇贝壳和珍珠等的钙剂,因草场和海水的污染,可能使铅和其他一些重金属的含量升高,长期服用容易引起孕妇重金属(特别是铅)中毒。而纯净、高浓度的碳酸钙是较为理想的选择,它不含糖、钠、脂肪、胆固醇,适用人群广泛。

具有经循证医学验证的临床效果。好的补钙产品,都会经过严格的临床验证。碳酸钙最早应用于临床研究,并证实疗效确切,已成为美国药典、中国药典等推荐的钙补充剂,处方依据强。

服用方便,性价比高。孕妇补钙,需贯穿孕前期、孕中期、孕晚期和产后期四个阶段,长期补钙性价比也是首要考虑的因素。如果按照每天需要额外补充600毫克元素钙来计算,每片钙片的元素钙含量越高,每天服用的片数或次数就可以越少,相对而言也更经济和方便。

孕妇如何补钙?准妈妈补钙一定要询问医生哦。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缺钙4大信号 准妈妈补钙5原则

孕妇如何补钙呢?准妈妈补钙不能盲目,一定要讲究方法,否则就会适得其反哦。然而,在孕期补钙是必须要做到的事情。准妈妈缺钙的危害是很大的哦,……详细>>

孕妇补钙吃什么钙片?孕期补钙原则

孕妇补钙吃什么钙片呢?为了保证胎儿发育和母体健康,准妈妈在孕期摄取各种不同的营养元素。其中,钙物质就是不能缺少的营养元素。那么,孕妇要……详细>>

孕妇补钙谨记10原则

孕妇如何补钙最好呢?在孕期,准妈妈要及时补钙,不能等到出现了缺钙现象才想到要补钙哦。因为母体缺钙对胎儿也是有一定影响的,同时在孕期的不同……详细>>

孕妇补钙的到底有哪些好处 孕妇补钙原则要遵守

孕妇补钙的目的是什么呢?众所周知,在孕期准妈妈需要补钙,可是你知道究竟是为什么孕期需要补钙吗?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答案,同时还有孕期补钙……详细>>

孕妇补钙8种食物和影响钙吸收的5种食物

孕妇补钙吃什么好呢?在孕期,补钙是一定不能少的。饮食补钙是最长见的补钙方法,不过,准妈妈要吃对食物哦。因为,有些食物会影响钙的吸收,要……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