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鼻塞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感冒鼻窦炎鼻息肉结节病

1岁宝宝鼻塞怎么办

2014-11-11 09:57:4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小婴儿鼻腔还没有发育好,经常会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出现鼻塞的症状,那么新手妈妈应该怎么做呢?又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

1岁宝宝鼻塞怎么办之感冒引起

措施:应对由于感冒引起的鼻塞应对方法一般都比较简单,首先新妈妈可以用在温水里打湿的毛巾拧干后,然后放在宝宝鼻子的地方进行热敷,每天两次,每次敷上15分钟是可以了。

注意:给宝宝敷鼻子的水一定不能太烫,否则是会烫伤宝宝稚嫩的皮肤的。

1岁宝宝鼻塞怎么办之急性鼻窦炎引起

措施:新妈妈在面对这种病症引起的宝宝鼻塞的时候,新妈妈一定要及时的带上宝宝去医院就诊,然后再根据医生的建议和指导下使用一些抗菌素,比如当宝宝鼻塞严重的时候,可以使用0.5%麻黄素呋喃林滴剂,然后再宝宝每次吃奶之前的10-15分钟,分别在宝宝鼻子里面滴一滴,一般几分钟就可以起到作用的。

注意:新妈妈如果发现宝宝脓水样的鼻涕很多的话,一定要请医生帮忙把里面的分泌物给清除掉。

1岁宝宝鼻塞怎么办之鼻痂引起

措施:首先,要及时的帮宝宝清除鼻子的分泌物,如果分泌物比较多的话,可以使用吸鼻器把宝宝鼻腔的分泌物给清除,或者可以用消毒过后的小棉签轻轻的清除干净。如果分泌物在鼻腔比较里面的话,那么可以先用生理盐水,冷开水或者是母乳等往鼻腔里面滴1-2滴,使其软化,然后轻压宝宝一侧鼻翼使其松脱,然后用小棉签清除。

注意:新妈妈千万不能用自己的手去帮宝宝抠出来,这样不仅不卫生,而且还很可能会伤害到宝宝鼻子的粘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岁宝宝鼻塞怎么办

小婴儿鼻腔还没有发育好,经常会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出现鼻塞的症状,那么新手妈妈应该怎么做呢?又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详细>>

宝宝鼻塞怎么办?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

宝宝鼻塞怎么办?由于感冒或者其他原因导致鼻塞,婴儿年纪小不会表达自己的感受,就会哭闹。家长要如何应对宝宝鼻塞呢?详细>>

宝宝鼻塞怎么办 用这方法缓解宝宝鼻塞

天气反复无常,宝宝变得更容易感冒,而这其中最难受的症状之一就是鼻塞,由于大多数4岁以下的宝宝还不会擤鼻子,因此,弄清楚宝宝鼻塞的原因,然……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鼻塞 宝宝鼻塞怎么办

每个宝宝都是父母的小宝贝,宝宝的一点风吹草动都会引起父母的注意,尤其是她的小鼻子是呼吸的主要通道,如果发生了堵塞就会让宝宝呼吸困难。那么……详细>>

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宝宝感冒鼻塞的护理

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宝宝感冒后很容易出现鼻塞的现象,妈妈要及时为孩子解决鼻塞的现象,否则就会出现呼吸困难,宝宝哭闹哦。今天,小编就来教你……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