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孕期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孕期口腔溃疡食疗食谱

2014-12-16 10:28:56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口腔溃疡是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很多孕期的准妈妈都会受到口腔溃疡的困扰,那么孕期口腔溃疡吃什么调理?

孕期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1、梨子:梨子含丰富的水分和维生素B,经常食用,尤其是口腔溃疡时食用,对人体大有益处。

2、西瓜:挖出西瓜瓤,挤取汁液,瓜汁含于口中,约2~3分钟后咽下,再含西瓜汁,反复数次,对口腔溃疡的愈合有很大的作用。不过西瓜性凉,孕妇不宜多吃,更不能吃冻西瓜。

3、苹国:苹果是很经济的富含维生素的水果,非常适合补充维生素。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治愈。

4、桃子:桃子富含维生素B等多种维生素,并且还能延缓衰老,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水果。关键是其对于口腔溃疡有较好的作用,不过从肠胃角度来说,还是不利于多吃。

孕期口腔溃疡食疗食谱推荐

青椒绿豆芽

材料:绿豆芽500克,青椒200克。

调料:姜丝,料酒,盐,味精,醋,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1、青椒洗净,去蒂及子,切丝,绿豆芽洗净,沥干待用。

2、炒锅置火上,倒油烧至七成热,倒入姜丝,青椒丝煸炒。

3、翻炒片刻,调入料酒,醋,放入绿豆芽翻炒,加盐,味精调味即可。

白萝卜炖羊肉

材料:白萝卜200克,羊腿肉100克。

调料:香菜末,葱丝,姜丝,白糖,酱油,料酒,水淀粉,盐,鸡精,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1、白萝卜去根须,洗净切块,羊腿肉洗净,切块,用酱油,料酒和水淀粉抓匀。

2、炒锅置火上,倒入适量植物油,待油温烧至七成热,加葱丝,姜丝炒香,放入羊肉块翻炒均匀。

3、加酱油,白糖和适量清水炖至羊肉块八成熟,倒入白萝卜块炖熟,用盐和鸡精调味,撒上香菜末即可。

苹果什锦饭

材料:白米饭150克,苹果1个,火腿3片,番茄1个,青豆,玉米粒少许,芹菜1根。

调料:植物油,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1、苹果洗净,切丁,用盐水泡过,捞起,沥干水分。

2、番茄洗净,切小块,火腿切小丁,芹菜去叶洗净切小丁。

3、热锅放油,放入芹菜丁炒香,加入苹果丁,番茄,火腿及青豆,玉米粒翻炒片刻,加盐,味精调味,放进熟米饭,用大火迅速炒匀即可。

怀孕后口腔溃疡了要注意以下几点:

1、 在医生指示下,涂抹药物或用药水漱口。

2、注意口腔卫生,吃完食物要随时漱洗干净。

3、 避免吃太硬或纤维太粗的食物,以免刺激伤口,加重疼痛

4、食物不要挑口味过重,如太酸咸、太辛辣的食物,以免刺激黏膜

5、少喝酒及碳酸饮料等刺激伤口的饮料。

6、太烫或太冰的食物会加重口腔溃疡的疼痛感,宜避免

7、避免服用消炎用的药物,利用水果、蔬菜或钙片补充维生素B2和VC来治疗。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孕期口腔溃疡食疗食谱

孕期口腔溃疡是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很多孕期的准妈妈都会受到口腔溃疡的困扰,那么孕期口腔溃疡吃什么调理?详细>>

口腔溃疡治疗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口腔溃疡的形成往往是多种混合因素,多种症状重叠,错综复杂,如既有内分泌紊乱又有工作紧张,合理的膳食可以减少溃疡发作,减轻溃疡疼痛。详细>>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多食含锌食物,以促进创面愈合,比如牡蛎、动物肝脏、瘦肉、蛋类、花生、核桃等。详细>>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桃子富含维生素B等多种维生素,并且还能延缓衰老,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水果整理大家都想不到桃子也是一种适合于口腔溃疡的好水果吧,不过桃子虽然对……详细>>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桃子富含维生素B等多种维生素,并且还能延缓衰老,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水果。整理大家都想不到桃子也是一种适合于口腔溃疡的好水果吧,不过桃子虽然……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