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婴儿喝哪种奶粉好

2015-05-12 17:35:34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婴儿喝哪种奶粉好?婴儿配方奶粉,一般是指以乳牛或其它动物乳汁为基质,根据婴儿的营养需求添加适当的营养素,当无法进行母乳哺育时可以作为替代品使用,但绝非第一线选择。

不要盲目追求名牌奶粉

有的妈妈会认准某些大牌子,只信赖某个大牌子的奶粉。其实品牌与品牌之间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差异。国产品牌奶粉,在生产和制作上,都必须严格按照国家的标准,因此品牌之间没有较大的区别,价格虽略有高低,但从营养成分的角度分析,相差无几。同样,进口奶粉或合资奶粉,品质上的差异也并不是很大的。

因此,不必过于执着地追求名牌奶粉,应该更关注宝宝是否适合喝该牌子的奶粉。

在选择配方奶粉时还要考虑一些个别性原则,比如:有哮喘、腹泻和皮肤问题的宝宝,最好就是选择脱敏奶粉;缺铁的宝宝,就要挑选补充高铁奶粉;而早产儿则应选择易消化的早产儿奶粉。如果宝宝腹泻,最好能立即换用不含乳糖的配方奶粉。当然,这些具体选择最好是在临床儿科医生指导下进行。另外,一旦孩子适应某种品牌的奶粉,请不要随意更换。

婴儿喝哪种奶粉好?

婴幼儿奶粉与普通奶粉不同,它针对不同月龄的宝宝成长需求,调整蛋白质、脂肪及乳糖的比例,添加多种营养物质。只有购买适合的婴幼儿奶粉,才能达到最好的营养效果。几年前的“阜阳大头婴儿奶粉事件”让不少爸妈胆战心惊,不知道该如何去选购安全的婴幼儿奶粉。大品牌厂商技术力量强,具有长期销售历史和良好的品牌信用,能够确保产品的品质,是选购的首选。如果奶粉中添加了特别配方,则应该具有临床试验证明或报告。

目前婴幼儿奶粉的产品包装上一般都会标注适合的儿童阶段,选购时,一定要根据宝宝的生长阶段来挑选。要注意生成厂家信息是否齐全,看清楚执行标准、主要原料、营养成分表等,外包装印刷的图案和文字是否清晰。一般来说,罐装奶粉的密封性能较好;挑选袋状奶粉时,要挤压一下包装,看是否漏气,漏气或袋内根本没气的,不要选购。奶粉应该为色泽均匀带有奶香味的干燥粉末状固体,结块的可能已经变质,千万不要购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婴儿奶粉哪种好

宝宝最好的口粮是母乳,因此,各个奶粉品牌都在模仿母乳成分。什么奶粉最好?详细>>

孕妇喝婴儿奶粉好吗

宝宝奶粉通常情况下都很贵,所以说直接喝的话,从性价上说是不合算的。另外我们知道婴儿奶粉的主要成份是模拟人体母乳成份配合的,所以从补充蛋白……详细>>

哪种婴儿奶粉不上呢

在人口众多品牌繁杂的内地市场宝宝奶粉的天下并不只属于牛奶粉了,羊奶粉也正在悄悄崛起。到底它们的差异在哪里,哪一种比较好呢?详细>>

哪种婴儿配方奶粉好

最受欢迎配方奶粉排行榜2012前十名分别是:详细>>

成人可以喝婴儿奶粉

每当家里宝宝的奶粉剩下很多的时候都有家长会觉得非常浪费,然后就想自己把婴儿奶粉给喝掉。心想宝宝能喝的东西大人喝肯定没有问题。也有的人说婴……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