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karicare奶粉最新事件

2015-05-12 19:25:2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新西兰乳企恒天然发布通告称公司2012年5月生产的浓缩乳清蛋白粉检出肉毒杆菌。新西兰初级产业部3日发表声明,建议新西兰父母暂停为6个月以上宝宝喂食“可瑞康”牌2段婴儿配方奶粉,因为这种奶粉可能使用含有肉毒杆菌的浓缩乳清蛋白粉。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负责食品安全事务的代理局长斯科特·加拉赫当天表示,目前已经确定5个批次“可瑞康”牌2段婴儿配方奶粉使用含有肉毒杆菌的浓缩乳清蛋白粉。其中3个批次在奥克兰仓库中,1个批次在货轮上,另1个批次在澳大利亚。这些“问题奶粉”不会被投放到市场销售。

5日,中国质检总局再发通告,建议暂停给婴儿喂食2款可瑞康奶粉。虽然涉事企业发布“辟谣”声明,称中国官方渠道均无问题,但大部分消费者仍不放心。5日,多名青岛消费者表示要求对购买的可瑞康奶粉进行退换货处理,但遭销售商店拒绝。

质监总局建议暂停食用可瑞康奶粉 青岛妈妈退货遭拒

市民王女士的孩子一直吃可瑞康奶粉,年初她在李沧区乐客城妈妈好孩子店购买了8箱可瑞康二段婴幼儿奶粉,每箱6罐,每罐210元。到现在已经食用了4箱,家里还剩余4箱未开封。从8月2日,她听到可瑞康奶粉成分中的乳清蛋白粉或含肉毒杆菌,影响孩子健康的消息后,就让孩子停止食用。

“然后我就联系销售商要求他们给我退货或者是换其他品牌,但他们一直不同意。”王女士说,店家解释称她购买的8箱奶粉均不在此次问题奶粉涉及的3个批次内,可以放心食用。但王女士却放不下心:“现在国家质检总局都建议暂停食用可瑞康奶粉了,为什么妈妈好孩子店还是一口一个放心、没问题?难道他们比质检总局还要权威?”王女士称,现在不管奶粉公司放出什么样的声明,她都不敢拿孩子做实验,不会继续给孩子食用此种奶粉了。

青岛妈妈好孩子店内在售的可瑞康奶粉

可瑞康奶粉事发前青岛销售火爆 曾一度断货

5日,记者采访发现,崂山区大拇指广场、李沧区乐客城等商场内的母婴用品店仍在销售可瑞康奶粉。“这个品牌出事前一直卖的都很好,半个月前还卖断过货,可以说是一罐难求。”一家代购商工作人员介绍,实体店里卖的最好的奶粉就有可瑞康这个品牌。还有更大一部分人都是选择海外代购或者是网上购买。

“没想到刚买了就出问题了,现在家里的5罐半总值1000多块钱的奶粉就算报废了。”7月23日,在淘宝购买可瑞康奶粉的刘女士说,她现在购买的是可瑞康一段奶粉,从前天开始他就多次要求店家退货,但均遭到拒绝。“周围喝可瑞康的孩子很多,我这就是之前经过朋友介绍才买的,没想到也不安全。”刘女士说,如果店里坚持用“中国批次没问题”这样的借口拒绝退换货,她最后也只能浪费掉这些奶粉。

青岛销售商称所售奶粉非问题批次 质量没问题

“我们店里销售的可瑞康奶粉确实是没问题,不会退换处理的。”妈妈好孩子青岛乐客城店工作人员介绍,从目前总部的通知来看,并没有“退换”的解决方式,目前店里的可瑞康奶粉也并未下架还在正常销售。“出事的奶粉只是那三个批次,店里的都没问题,可以放心食用。”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消费者仍不放心,可以打官方电话咨询奶粉的批次。

淘宝拟对网购问题奶粉接受退货

通过8月4日恒天然发布的通告信息,记者拨通其400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解释,目前通过官方渠道销售的可瑞康奶粉均未受到此次事件的影响。“官方渠道销售的可瑞康奶粉都是金装系列,并不是问题批次。”虽然公告称青岛目前官方渠道在售的可瑞康奶粉均无问题,但并不包括通过朋友代购或者是淘宝购买的用户,“建议买家自行检查,看看奶粉罐底的批次是否是那三个问题批次。”淘宝一家可瑞康奶粉销售店的工作人员表示,店里销售的可瑞康奶粉都不属问题批次。而目前淘宝官方正在核实所有在售的奶粉,如果是通过淘宝购买到问题批次的可瑞康奶粉,可以要求给予退货处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karicare奶粉最新事件 karicare可瑞康奶粉

karicare奶粉最新事件有什么?karicare奶粉是新西兰奶粉的小手冠军,奶源来自新西兰,品质和口碑一直很好,值得公众信赖。详细>>

Karicare可瑞康奶粉最新事件2013 2段婴儿配方奶粉停止使用

谁说洋奶粉就安全。昨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紧急警示称,在新西兰市场上销售的3个批号的可瑞康婴幼儿奶粉的配方乳粉可能受到肉毒杆菌污染。详细>>

完达山奶粉最新事件

国产奶粉整体品质一般且频频曝出问题,一直是国人心中的伤痛。然而近两年以来,随着国家对奶粉质量监管力度的加大,以及对国产品牌的扶持,国产奶……详细>>

可瑞康奶粉最新事件2段婴儿配方奶粉停止使用

新西兰乳企恒天然发布通告称公司2012年5月生产的浓缩乳清蛋白粉检出肉毒杆菌。新西兰初级产业部3日发表声明,建议新西兰父母暂停为6个月以……详细>>

澳优奶粉最新事件

澳优乳业主要于中国从事生产、营销及销售高端价位及超高端价位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的业务。9月1日消息,澳优乳业于近日发布了截至2011年6月……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